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7.07.2019 【良善心謙的人是有福的!】

「在收割時,我要對收割的人說:你們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起來,好投入爐中燃燒,再把麥子收入我的倉裏。」 (瑪13:30)

出24:3-8
詠50:1-2,5-6,14-15
瑪13:24-30

默想:

今日的福音正好形容今日的香港社會,黑對白、藍對黃、好對壞!今天,整個香港社會都被撕裂了,令人感到不安、沮喪、失望和痛心。但作為天主教徒的我們,耶穌設這個比喻,好像一言驚醒夢中人,為我當頭棒喝。 只要天主願意,好種子和莠子一起成長,直至時機成熟,一切顯露人前的時候,好的要收割,壞的將投入爐中燃燒。
天主是歷史的主宰,祂自有祂的方法讓善得到彰顯,使惡行暴露人前,並受到唾棄。其實在我們慨嘆為什麼天主讓不公義的事繼續不斷發生的時候,我們沒有留心到天主實在也暗中行着一些奇蹟嗎?

 

祈禱:
主!由於我們欠缺堅強的信德、望德和愛德,所以,時常都會問:「為什麼.....?」。求祢賜我們堅強和活潑的信望愛三德,好能在困難和考驗中,仍對祢持守不渝。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出谷紀 24:3-8
梅瑟下來將上主的一切話和誡命講述給百姓聽,眾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上主所吩咐的話,我們全要奉行。」梅瑟遂將上主的一切話記錄下來。第二天清早,梅瑟在山下立了一座祭壇,又按以色列十二支派立了十二根石柱,又派了以色列子民的一些青年人去奉獻全燔祭,宰殺了牛犢作為獻給上主的和平祭。梅瑟取了一半血,盛在盆中,取了另一半血,灑在祭壇上。然後拿過約書來,念給百姓聽。以後百姓回答說:「凡上主所吩咐的話,我們必聽從奉行。」梅瑟遂拿血來灑在百姓身上說:「看,這是盟約的血,是上主本著這一切話同你們訂立的約。」

聖詠 50:1-2,5-6,14-15 事主應出於虔誠
01. 上主,全能者天主,出令傳召下土,由太陽的出處直到太陽的落處。
02. 天主由美麗絕倫的熙雍,發出光明,
05. 「你們應當給我聚集起虔敬我的人,就是那以犧牲與我訂立盟約的人。」
06. 諸天要宣示天主的公正,因為他要親自審判世人。
14. 為此你該向天主奉獻頌謝祭,你又該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誓。
15. 並在困厄的時日,呼號我,我必拯救你,你要光榮我。」

聖瑪竇福音 13:24-30
耶穌給群眾設了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個人,在自己田裏撒了好種子;但在人睡覺的時候,他的仇人來,在麥子中間撒上莠子,就走了。苗長起來,抽出穗的時候,莠子也顯出來了。家主的僕人就前來對他說:主人!你不是在你田地裏撒了好種子嗎!那麼從那裏來了莠子?家主對他們說:這是仇人做的。僕人對他說:那麼,你願我們去把莠子收集起來嗎?他卻說:不,免得你們收集莠子時,連麥子也拔了出來。讓兩樣一起長到收割的時候好了;在收割時,我要對收割的人說:你們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成捆,好燃燒,把麥子卻收入我的倉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