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4.07.2019 【結出豐盛的果實】

有的落在好地裏,就結了果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瑪13:8)

出 16:1-5, 9-15
詠 78:18-19,23-24,25-26,27-28
瑪 13:1-9

默想:

被撒落在路旁、沙石、荊棘叢裡的種子,因為沒有扎好根,不是枯乾,就是被窒息了,最後均沒有結出好的果子。我們基督徒如何去看待自己的信仰,信仰又是否己經扎好了根,經得起試探及考驗,在這個對錯不分,經濟掛帥的社會內,是否仍可結出豐盛    的果實呢?

回想自己的信仰生活,曾經有一段頗長的日子,自以為是,以為做了「星期日」教友已經滿全了教友的本份,比較其他未有參與感恩祭的教友已經非常不錯了!幸好藉着上主的恩寵,經過一些磨難及痛苦,方才明白原來自己的信仰經不起考驗,凡事只以自己的意願去行事,未有將上主的意願放在首位,也遑論去尋求上主的意願。最終當然是行了更多的彎路,結果達不到理想,也未必是上主所樂見的選擇。我們應該以甚麽態度去生活自己的信仰,如何去令信仰茁壯成長,使別人在我身上看見基督的肖像呢?  我相信每位基督徒的信仰成長路程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召叫及使命,  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必須與上主建立深厚的關係,相信祈禱就是當中一個不二的法門了!

 

我的祈禱:
全能的上主,求祢帶領我們在信仰的路上扎根,雖然我們會不斷受到試探及考驗,但仍能勇往直前,為拓展天國的事業作見證,並能結出纍纍的果實,活出豐盛的生命,亞孟。

 

讀經:

出谷紀 16:1-5,9-15
以色列子民全會眾從厄林起程,來到厄林和西乃之間的欣曠野,時在離埃及後第二月第十五日。以色列子民全會眾在曠野裏都抱怨梅瑟和亞郎。以色列子民向他們說:「巴不得我們在埃及國坐在肉鍋旁,有食物吃飽的時候,死在上主的手中!你們領我們到這曠野裏來,是想叫這全會眾餓死啊!」上主向梅瑟說:「看,我要從天上給你們降下食物,百姓要每天出去收集當日所需要的,為試探他們是否遵行我的法律。但到第六天,他們準備帶回來的食物要比每天多一倍。」
梅瑟向亞郎說:「你向以色列子民全會眾說:你們應走到上主前,因為他聽見了你們的怨言。」亞郎正向以色列子民全會眾說話的時候,他們轉面朝向曠野,看見上主的榮耀顯現在雲彩中。那時上主向梅瑟說:「我聽見了以色列子民的怨言。你給他們說:黃昏的時候你們要有肉吃,早晨要有食物吃飽,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你們的天主。」到了晚上,有鵪鶉飛來,遮蓋了營幕;到了早晨,營幕四周落了一層露水。露水升化之後,在曠野的地面上,留下稀薄的碎屑,稀薄得好像地上的霜。以色列子民一見,就彼此問說:「這是什麼?」原來他們不知道這是什麼。梅瑟告訴他們說:「這是上主賜給你們吃的食物。」

聖詠78:18-19,23-24,25-26,27-28先民叛命的遺教
18. 他們在自己心內試探天主,要求滿足自己貪欲的食物;
19. 並且出言反抗天主說:天主豈能設宴於沙漠?
23. 上主卻仍命令雲彩降下,開啟了天上的門閘,
24. 給他們降下瑪納使他們有飯吃,此外給他們賞賜了天上的糧食。
25. 天使的食糧,世人可以享受,他又賜下食物,使他們飽足。
26. 他由高天激起了東風,以他的能力引出南風。
27. 他給他們降下鮮肉,多似微塵灰土,給他們降下飛禽,多似海岸沙數;
28. 降落在他們軍營的中央,在他們帳幕的左右四方。

聖瑪竇福音 13:1-9
在那一天,耶穌從家裏出來,坐在海邊上,有許多群眾集合到他跟前,他只得上船坐下,群眾都站在岸上。他就用比喻給他們講論了許多事,說:「看,有個撒種的出去撒種;他撒種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飛鳥來把它們吃了。有的落在石頭地裏,那裏沒有多少土壤,因為所有的土壤不深,即刻發了芽,但太陽一出來,就被曬焦;又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有的落在荊棘中,荊棘長起來,便把它們窒息了。有的落在好地裏,就結了果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有耳的,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