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2.07.2019【尋找我的主】

「就找著了我心愛的。」 (歌3:4)

歌3:1-4或
格後 5:14-17
詠63:2, 3-4, 5-6, 8-9
若20: 1-2, 11-18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慶日)
聖女曾與其他門徒一同追隨基督,親見基督被釘身死。復活日清晨,復活的基督首先顯現給她(谷16:9;若20:11-18)。東西方教會都視她作為基督復活的首位見證人,及首位傳福音者。

默想:

我有很多尋找的經驗:有些找不到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有些是我所愛,但已經離開了的親人或朋友,只能在零碎的回憶片段中尋找。對於主,有時愛理不理不去尋找祂,有時祈禱卻會感乾涸,好像找也找不到衪。

今天讀經雅歌中的女人,到處尋找她的愛人,可以想像她是多麼的愛那被尋找的人。找到了會是多麼的喜樂!瑪利亞瑪達肋很愛耶穌,她在清晨,天還黑的時候已經來到墳墓那裡,看見墓門石頭移開了便馬上報告宗徒,並繼續痛哭尋找,找到了復活的主便拉住不放。

可能我對天主的愛還不足,未能如今天聖詠作者一樣能說出:「我的天主,我的靈魂渴慕你。」但我知道,主會帶領我去追尋和認識真正的衪,做衪的好門徒,好能也幫助其他人去找尋衪。


我的祈禱:

上主,求祢幫助我認識到真正的祢,令自己和別人能成為祢真正的門徒。

 

讀經:

雅歌 3:1-4
夜間我在床上,尋覓我心愛的;我尋覓,卻沒有找著。我遂起來,環城巡行.在市街上,在廣場,尋覓我心愛的;我尋覓,卻沒有找著。城裏巡夜的衛兵,遇見了我,我便問道:「你們看見我心愛的嗎﹖」我剛離開他們,就找到了我人愛的。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5:14-17
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因我們曾如此斷定:既然一個人替眾人死了;那麼眾人就都死了;衪替眾人死,是為使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了的那位生活。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再按人的看法認識誰了;縱使我們曾按人的看法認識過基督,但如今不再這樣認識衪了。所以誰若在基督內,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舊的已成過去,看,都成了新的。

聖詠63:2, 3-4, 5-6, 8-9 對主的渴慕之情
02. 天主,你是我的天主,我急切尋覓你;我的靈魂渴慕你,我的肉身切望你,我有如一塊乾旱涸竭的無水田地。
03. 昔日我曾在聖殿裏瞻仰過你,為看到你的威能,和你的光輝;
04. 因你的慈愛比命更寶貴,我的唇舌要時常稱頌你。
05. 我要一生一世讚美你,我要因你名把手舉起!
06. 我的靈魂好似飽享了膏脂,我要以歡愉的口唇讚美你。
08. 因為你曾作了我的助佑,我要在你的羽翼下歡舞。
09. 我的靈魂緊緊追隨你,你的右手常常扶持我。

聖若望福音 20:1-2,11-18
一週的第一天,清晨,天還黑的時候,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已從墓門挪開了。於是她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從墳墓中把主搬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裡了。」他們便跑往墳墓那裡去。
門徒從墳墓回家去了,瑪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邊痛哭;她痛哭的時候,就俯身向墳墓裏面窺看,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一位在頭部,一位在腳部。那兩位天使對她說:「女人! 你哭什麼?」她答說:「有人把我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說了這話,就向後轉身,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他就是耶穌。耶穌向她說:「女人,妳哭什麼?你找誰?」她以為是園丁,就說:「先生,若是你把他搬走了,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裏,我去取回他來。」耶穌給她說:「瑪利亞!」她便轉身用希伯來話對他說:「辣步尼!」就是說「師傅。」耶穌向她說:「你別拉住我不放,因為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我升到我的父和你們的父那裏去,升到我的天主和你們的天主那裏去。」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我見了主。」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