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1.07.2019 【主的平安!】

「倘若這一家是堪當的,你們的平安就必降臨到這一家;倘若是不堪當的,你們的平安仍歸於你們。」(瑪10:13)

創 44:18-21,23-29,45:1-5 
詠 105:16-17, 18-19, 20-21
瑪 10:7-15

默想:

主耶穌宣揚愛、憐憫和寬恕。凡願意跟隨祂的都會學習 — 活出愛、憐憫和寬恕,活出真善美,而這些美善的生活都能帶給人心靈上的平安和喜樂。今日的福音主耶穌說「你們不論進了那一城或那一村,查問其中誰是當得起的,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去。」(瑪10:11)

這樣若門徒在那一城或那一村住下,群眾們自然耳濡目染門徒們愛、憐憫和寬恕的生活,若加了學習,同樣可為他們帶來心靈上的平安和喜樂。反之若該城或該村拒絕門徒們的宣講,也就失卻學習到門徒們美善的生活,主的平安也就離他們而去,猶如經上說平安仍歸於門徒。

讓我們時常緊記主的教導,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真善美,讓主的平安常與我們同在,願共勉。

 

我的祈禱:

主耶穌,在聖經中祢曾將祢的平安賜給門徒;求祢不要看我們的功勞,但按祢的寬宏慈愛,也賞賜給我們同樣的平安。主耶穌,感謝祢。

 

讀經:

創世紀 44:18-21,23-29;45:1-5
那時,猶大上前對若瑟說:「我主,請原諒,容你僕人向我主進一言,請不要對你僕人動怒,因為你原與法郎無異。我主以前曾問僕人們說:你們還有父親或兄弟嗎?我們曾回答我主說:還有老父和他老年生的幼兒;他的哥哥死了,他母親只剩下了他一個;為此父親非常疼愛他。你就對你僕人們說:將他帶到我這裏來,我要親眼看看他。如果你們的小弟弟不同你們一起下來,你們休想再見我的面。我們一上到你僕人,我父親那裏,就將我主的話告訴了他。後來我們的父親說:你們再去給我們買點糧食來。我們答說:我們不能下去;除非我們的小弟弟同我們一起,我們才下去;因為我們的小弟弟不同我們在一起,我們不能見那人的面。你的僕人,我的父親就對我們說:你們知道,我的妻子給我只生了兩個兒子:其中一個離開我出去,我猜想,他是被猛獸撕裂了,到現在,再沒有見到他。如今你們連這一個也要由我面前帶走;倘若他遇到什麼不幸,你們就要使我這白髮老人在悲痛中下到陰府了!」
若瑟在眾侍從前不能再抑制自己,就喊說:「叫眾人離開我出去!」這樣,若瑟使兄弟認出自己來時,沒有別人在場。他便放聲大哭,埃及人都聽到了,法郎朝廷也聽到了。
若瑟對兄弟們說:「我就是若瑟,我父親還在嗎?」他的兄弟們不能回答,因為在他面前都嚇呆了。若瑟又對兄弟們說:「請你們上前來。」他們就上前去。若瑟說:「我就是你們賣到埃及的弟弟若瑟。現在你們不要因為將我賣到這裏便自憂自責;這原是天主派遣我比你們先來,為保全你們的性命。」

聖詠 105:16-17,18-19,20-21 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16. 他使饑荒籠罩客納罕,斷絕了食糧的任何供給。
17. 在以色列百姓以前,他已將一人遣去,就是那被出賣為奴隸的若瑟。
18. 人以銬鐐緊扣若瑟的雙腳,他的頸項也帶上了鐵鎖,
19. 直到他所講的那預言實現,上主的話才在他身上應驗。
20. 君王遂派人釋放了若瑟,眾民的首長解救了他,
21. 且立他為皇家的宰相,掌管一切皇產的侯王。

聖瑪竇福音 10: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癩病人,你們要潔淨;魔鬼,你們要軀逐;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你們不要在腰帶裏備下金、銀、銅錢;路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也不要穿鞋,也不要帶棍杖,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食物。你們不論進了那一城或那一村,查問其中誰是當得起的,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去。你們進那一家時,要向它請安。倘若這一家是堪當的,你們的平安就必降臨到這一家;倘若是不堪當的,你們的平安仍歸於你們。誰若不接待你們,也不聽你們的話,當你們從那一家或那一城出來時,應把塵土由你們的腳上拂去。我實在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索多瑪和哈摩辣地所受的懲罰,比那座城所受的還要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