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9.07.2019 【山中聖訓的精髓:真福八端】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瑪5:1-11)

中華諸聖及真福
(慶日)
默7:9-17或
羅8:35, 37-39
詠16:1-2,5, 9-10, 11
瑪5:1-12

默想:

主耶穌,今日是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慶日,而讀經剛好就是真福八端,這編排實在適合不過,有深意啊!因為,這些中華大地的殉道諸聖及真福,他們用鮮血和生命來詮釋這真福八端,這些活生生的例子,比說教更具感染和說服力啊!

看看他們的行實,他們大多是平民百姓平信徒,過着貧苦的日子,都卻安貧樂道,他們溫和良善,飢渴慕義,信從福音,......末了,卻為了捍衛信仰,為義而受迫害,甚至捨掉了性命......,最終羸得了天國的榮冠。

現在,就讓我們緬懷中華殉道諸聖、真福,潛心默想真福八端的涵義,......做個真福人;
神貧的人 ~安貧樂道,樂善好施。
哀慟的人 ~誠心悔改,渴望救恩。
溫良的人 ~溫和良善,澤心仁厚。
飢渴慕義的人 ~承行主旨,如飢似渴。
憐憫人的人 ~慈善心腸,悲天憫人。
心地潔淨的人 ~意向純正,事主虔誠。
締造和平的人 ~締造和平,造福眾生。
為義受迫害的人 ~為義受害,無畏無懼。

 

祈禱:

仁慈憐憫世人的天父啊!我俯伏祢前,懇切禱告:冀望中國萬民,常獲康泰樂,為祖國、為教會,齊來祈禱吧!亞肋路亞,亞肋路亞,齊來祈禱吧!亞肋路亞,齊來祈禱吧!

 

讀經:

默示錄 7:9-17
我、若望,看見有一大夥群眾,沒有人能夠數清;他們是來自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異語的;他們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持棕櫚枝,大聲呼喊說:「救恩來自那坐在寶座上的、我們的天主,並來自羔羊!」
於是,所有站在寶座、長老和那四個活物周圍的天使,在寶座前,俯伏於地,朝拜天主,說:「阿們。願讚頌、光榮、智慧、稱謝、尊威、權能和勇毅,全歸於我們的天主,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長老之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人是誰?他們是從那裡來的?」
我回答他說:「我主,你知道。」
於是,他告訴我說:「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使衣裳雪白。因此,他們得以站在天主的寶座前,且在他的殿內,日夜事奉他。那坐在寶座上的,也必要住在他們中間。他們再也不餓,再也不渴;烈日和任何炎熱,再也不會損傷他們,因為,那在寶座中間的羔羊,要牧放他們,要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泉;天主也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

或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35, 37-39 
弟兄姊妹們: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是困苦嗎?是窘迫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貧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然而,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大獲全勝,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亡、是生活、是天使、是掌權者,是現存的,或將來的事物,是有權能的,是崇高的,或深遠的勢力,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隔絕,即是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之內的愛隔絕。

聖詠16:1-2,5, 9-10, 11上主是我的產業
01. 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唯有你是我的幸福。」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有你為我守著。
09. 因此,我心高興,我靈喜歡,連我的肉軀,也無憂安眠。
10. 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府,也絕不會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
11.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就是我的福樂。

聖瑪竇福音 5:1-12
那時候,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來到他面前,他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說: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
「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揑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