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8.07.2019 【自己的信德有多大?】

『我的女兒剛才死了,可是請你來,把你的手放在她身上,她必會活。』(瑪9:18)

創28:10-22
詠91:1-2,3-4,14-15
瑪9:18-26

默想:

一天,有個會堂長,名叫雅依洛,來到並跪伏在耶穌腳前,求他復活剛死去的女兒!看,他懇求耶穌行使的是天大的奇蹟:是復活死人呢!雅依洛憑什麼相信耶穌有這樣的能力?就不怕所託非人嗎?......或許是他慌忙失措,因絕望而胡亂地求,其實也是半信半疑的吧?!因為要死去的人復活,聞所未聞,誰能辦得到!

相信這會堂長是聽過耶穌宣教的,見過他治病驅魔,從而相信耶穌。我猜想他是試試吧,他這份信心/信德是堅定到什麼程度?,我們不妨置身處地,代入其中。設想若耶穌說人還在生尚可救,但死了,始終人死不可復生。相信他雖然難過,也會接受的。想不到耶穌這回來真的,但,他確實要有這能力/神力才成呀!後續的發展是......

耶穌進了那父親的家裏,拿起女孩子的手,喊說:「女孩,起來!」她的靈魂回來了,就立刻起來了。耶穌吩咐給她吃的。她的父母驚訝的出神。(對觀:路8:54~55)

復活女孩表現了天主的慈悲憐憫,也彰顯了天主子耶穌的大能!其中很重要的是;這位父親找對了人,求對了人!他的女兒才有救。

這福音令我反思再三,我的信德夠大嗎?我真的全心相信耶穌基督是天主子,人類的救主?口說相信容易,但檢視我的思言行為,是否都以主耶穌的教導為依歸呢?我反而更多時候是寧願相信自己,或相信別人。自己是少信德的人啊!

 

祈禱:

主耶穌,請賜我更大及堅強我的信德,一生信靠祢,並按祢的教導,度愛主愛人的生活。亞孟!

 

讀經:

創世紀 28:10-22
那時候,雅各伯離開貝爾舍巴,往哈蘭去了。他來到一個地方,因太陽已落,就在那裏過宿,隨地拿了一塊石頭,放在頭底下,就在那地方躺下睡了。他作了一夢:見一個梯子直立在地上,梯頂與天相接;天主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上主立在梯子上說:「我是上主,你的父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我要將你所躺的地方,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要多得如地上的灰塵;你要向東西南北擴展,地上的萬民都因你和你的後裔蒙受祝福。看,我與你同在;你不論到那裏,我必護佑你,領你回到此地。我決不離棄你,直到我實踐了我對你所許的。」雅各伯一覺醒來,說:「上主實在在這地方,我竟不知道。」他又滿懷敬畏地說:「這地方多麼可畏!這裏不是別處,乃是天主的住所,上天之門。」雅各伯清早一起來,就把那塊放在頭底下的石頭,立作石柱,在頂上倒了油,給那地方起名叫貝特耳,原先那城名叫路次。然後雅各伯許願說:「若是天主與我同在,在我所走的路上護佑我,賜我豐衣足食,使我平安回到父家,上主實在當是我的天主。我立作石柱的這塊石頭,必要成為天主的住所。」

聖詠91:1-2,3-4,14-15天主是義人的護佑
01. 你這在至高者護佑下居住的人,你這在全能者蔭庇下居住的人,
02. 請向上主說:「我的避難所,我的碉堡,我的天主,我向你投靠。
03. 他必救你脫離獵戶的陷阱,他必救你脫免害人的瘟疫。
04. 他以自己的羽毛掩護你,又叫你往他的翼下逃避:他的忠信是盾牌和鎧衣。
14. 上主說:「因為他依戀我,我必拯救他;他承認我的名,我必保護他。
15. 他若呼求我,我必應允他;他若有困苦,我必偕同他。」

聖瑪竇福音 9:18-26
耶穌正在說話的時候,有一位首長前來跪拜他說:「我的女兒剛才死了,可是請你來,把你的手放在她的身上,她必會活。」耶穌起來跟他去了,他的門徒也跟了去。看,有一個患血漏十二年的女人,從後面走近,摸了他的衣服繸頭,因為她心裏想:「只要我一摸他的衣服,我就會好了。」耶穌轉過身來,看著她說:「女兒,放心吧!你的信德救了你。」從那時起,那女人就好了。耶穌來到首長家裏,看見吹笛的和亂哄哄的群眾,就說:「你們走開吧!女孩子沒有死,只是睡著了。」他們都譏笑他。把群眾趕出去以後,耶穌就進去,拿起女孩子的手,小女孩就起來了。這消息傳遍了那整個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