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3.07.2019 【良知的聲音也就是主的聲音!】

你們已被建築在宗徒的基礎上。(弗 2:20)

弗 2:19-22
詠 117:1,2
若 20:24-29

默想:


今天很多人誤會基督宗教是排他的,認為主基督只會關愛認識信教的人。耶穌沒有把「不屬這羊圈裏」的人遺忘 ,祂透過宗徒讓未曾認識他的人,帶回「羊棧」認識這位善牧。夏主教在立法會示威區講話及帶領祈禱時說:「羊在哪裏,牧者就在哪裏,年輕人留幾耐,我陪你哋幾耐。」

無論是否參與夏主教陪同青年人的的靜坐、祈禱和集會,天主的聲音都光照及啟迪每個人內心的良知,如果每個人都按自己的自由意志和信念回應內在這份真實而正確良心的呼召,主的聲音就在這份自由良心之中!

良知的聲音也就是主的聲音,就如保祿同弟兄所說:在主內成為一座聖殿;並且靠著他,你們也一同被建築,因著聖神,成為天主的住所。

 

我的反思和祈禱:

仁慈的上主,祢不斷助佑,使我學習基督的愛,藉聖神的助力,在日常生活中作見證並發光發熱,為拓建天國努力。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2:19-22
弟兄們:你們已不再是外方人或旅客,而是聖徒的同胞,是天主的家人;已被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卻是這建築物的角石,靠著他,整個建築物結構緊湊,逐漸擴大,在主內成為一座聖殿;並且靠著他,你們也一同被建築,因著聖神,成為天主的住所。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 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誡必要永遠常存。

聖若望福音 20:24-29
十二人中的一個,號稱狄狄摩的多默,當耶穌來時,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別的門徒向他說:「我們看見了主。」但他對他們說:「我除非看見他手上的釘孔,用我的指頭,探入釘孔;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決不信。」八天以後,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裏,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關著,耶穌來了,站在中間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對多默說:「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裏來,看看我的手吧!並伸過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作無信的人,但要作個有信德的人。」多默回答說:「我主!我天主!」耶穌對他說:「因為你看見了我,才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