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0.06.2019 【榮福童貞瑪利亞教會之母】

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 (若 19:26-27)

教會之母紀念
創3:9-15, 20
詠87:1-2, 3,5, 6-7
若19:25-27

默想:

懸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將慈母瑪利亞交給「愛徒」照顧,並將「愛徒」託付給自己的母親。耶穌表明了祂的母親瑪利亞是門徒的母親, 她成為教會的母親,也是我們眾人的母親,我們是她的兒女。

聖母勇敢的承行天父旨意, 積極參與了天主的救世計劃,她跟隨主耶穌到十字架下,支持祂完成天主的救贖工程。 因此,教會今日慶祝榮福童貞瑪利亞教會之母慶日,今天耶穌又一次的對我們說:「看,你的母親!」我們恭迎聖母到我們的家中,在我們的心中幫助我們遵從耶穌,依賴她強而有力的代禱,學習聖母一生與主合作,勇敢的承行天父旨意。她的手會帶領我們走到主耶穌那裏。

 

我的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賞賜聖母瑪利亞我們的母親,讓我們效法聖母,在生活中學習祈禱和犧牲,謙遜服務,實踐福傳的使命。

 

讀經:

創世紀 3:9-15,20
亞當吃了樹上的果子以後,上主天主呼喚他,對他說:「你在那裏?」他答說:「我在樂園中聽到了你的聲音,就害怕起來,因為我赤身露體,遂躲藏了。」天主說:「誰告訴了你,赤身露體?莫非你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亞當說:「是你給我作伴的那個女人給了我那樹上的果子,我才吃了。」上主天主遂對女人說:「你為什麼作了這事?」女人答說:「是蛇哄騙了我,我才吃了。」
上主天主對蛇說:「因你做了這事,你在一切畜牲和野獸中,是可咒罵的;你要用肚子爬行,畢生日日吃土。我要把仇恨放在你和女人,你的後裔和她的後裔之間,她的後裔要踏碎你的頭顱,你要傷害他的腳跟。」
亞當給自己的妻子起名叫厄娃,因為她是眾生的母親。

聖詠87:1-2, 3, 5, 6-7萬民的母親熙雍
01. 上主喜愛自己的宮殿,它建築在一切聖山上;
02. 上主喜愛熙雍的城門,勝過雅各伯所有的帳棚。
03. 天主之城!人們論及你,曾經說了許多光榮的事。
05. 提到熙雍,人要稱她為母親,因為人人都在她那裡出生。至高者要確認;
06. 上主要在萬民戶籍上留名:「這些人也都是在她那裡出生。」
07. 人們載歌載舞,高唱:「你是我們的家鄉。」

聖若望福音 19:25-27
那時候,在耶穌的十字架旁,站著他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和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就從那時起,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