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3.05.2019 【喜樂的滿全】

「為使我的喜樂存在於你們內,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若15:11)

宗15:7-21
詠96:1-2,2-3,10
若15:9-11

默想:

當讀到今天福音最後兩句時,「為使我的喜樂存在於你們內,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腦海中不其然憶起三十二年前的往事──就是在自己結婚禮儀小冊子上印有這句聖經金句──這篇福音是當年與妻子一起揀選的。不過,三十二年的婚姻生活,的確不是圓滿無缺,相反,這路途確是給我們一個極深刻的考驗。

誠然,到了今天,子女已長大,開始有點「空巢」之感,太太身體健康狀況常出現毛病,有時真的感到焦慮、憂心、困惑,總是擔心不已。幸然,慈愛的上主卻沒有離我們而去,每天都在護守着我們的家庭,祂永不忘記把祂的喜樂與平安賜予我們,使我們在困境中仍能持守三十二年前的婚姻「盟約」──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都永遠愛慕尊重對方,終身不渝。

感謝天主使我們仍信守這份承諾,讓我們堅信我們是存留在祂的愛內,而給我們獲得真正喜樂的滿全!

 

我的祈禱:

主,基督,感謝祢!是祢教曉我們如何去愛,求祢當我們在婚姻路上感到無力時,請祢把這份愛灌注在我們的家庭裏,使它成為祢臨在的居所。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5:7-21
宗徒和長老辯論多時之後,伯多祿起來向他們說:「諸位仁人弟兄!你們深知,多時以前,天主就在你們中選定了,要藉我的口,叫外邦人聽福音的道理而信從。洞察人心的天主,已為他們作了證,因為賜給了他們聖神,如同賜給了我們一樣,在我們和他們中間沒有作任何區別,因他以信德淨化了他們的心。既然如此,現今你們為什麼試探天主,在門徒的頸項上,放上連我們的祖先和我們自己都不能負荷的軛呢?但是,我們信我們得救,是藉著主耶穌的恩寵,正和他們一樣。」於是眾人都緘默不語,靜聽巴爾納伯和保祿述說天主藉著他們在外邦人中,行了怎樣大的徵兆與奇跡。
大家都不出聲之後,雅各伯接著說:「諸位仁人弟兄,請聽我說!西滿述說了天主當初怎樣關心外邦人,由他們中選拔一個百姓,屬於自己名下;先知的話也正與此相合;如經上記載:『以後我要回來,重建達味已傾倒的居所;已坍塌了的,要把它重建而豎起來,為的是其餘的人,即一切以我的名得名的民族,要尋求上主:這是很久以前,公佈這事的主說的。』因此,按我的意見,不要再加給由外邦歸依天主的人煩難,只要函告他們戒避偶像的玷污和奸淫,戒食窒死之物和血;因為自古以來,在各城內都有宣講梅瑟的人,每安息日在會堂中誦讀他的書。」

聖詠96:1-2,2-3,10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複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
03. 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穩定寰宇,使它不再動蕩,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聖若望福音 15:9-11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愛內,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為使我的喜樂存在於你們內,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