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8.05.2019 【延續救主的使命】

「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業,他也要做,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因為我往父 那裡去。」(若 14:12)

宗 13:44-52
詠 98:1,2-3,3-4
若 14:7-14

默想: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負責任的,因為 這意味要有所付出,甚至犧牲!然而主耶穌卻給門徒一個重大的責任,去作比祂更大的事業!

主耶穌的事業是要把天父交給祂的 人,一個也不失掉,讓他們獲得天父預備好的救恩 (參若 6:39)。因此我們基督徒都負起延續救主使命的責任。這是何等神聖的使命, 卻也困難重重!可是,面對今天世界人性的敗壞,每天不斷發生令人痛心、無奈、無助,憤怒的事件,不期然會問,我何德何能去承擔對主的托付?我可以做些甚麽?

可幸主給我們最大的指示:「凡信我的…」。是的,我們需要「信靠主」,祂是一切力量的泉源。 因為,「誰若不住在他内,便一無所能」 (參若 15:4b)。

儘管我們沒能力改變許多人和事,但我深信,首要的是由自己做起,先改變自己,每天懷著基督的心和祂的愛,積極、喜樂地接待和幫助每一個人,盡力讓身處的地方成為和平喜樂的地方,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見基督,這不就是主希望我們做的嗎?德蘭修女的箴言提醒我們:「心懷大愛做小事」,教宗方濟各在《論於當代世界成聖的召叫》勸諭中也鼓勵基督徒「以愛德生活,在我們所作的一切事上,並身處的任何地方,以特有的方式為主作證。」(參#14) 讓我們努力,勇敢地踐行主的托付!

 

祈禱:

主耶穌,在變幻和充滿罪惡的世代中,求祢增加我們的信德,使我們在祢內站穩脚步,勇敢活出愛的生命,為祢作見證!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3:44-52
在一個安息日,全城的人幾乎都聚集來了,要聽天主的聖道。猶太人一看見這麼眾多的人,就滿心嫉妒,反對保祿所講的,且加以辱罵。保祿和巴爾納伯卻放膽地說:「天主的聖道本來先應講給你們聽,但因你們拒而不受,並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看,我們就要轉向外邦人,因為主如此命我們說:『我已立你作為外邦人的光明,使你成為他們的救恩,直到地極。』」 外邦人聽了,都很喜歡,讚美主的聖道;那些被預定獲得永生的人,就都信了。主的聖道遂傳遍了 那地方。猶太人卻挑唆敬畏天主的尊貴婦人和城中的要人,發動迫害保祿和巴爾納伯,把他們驅逐 出境。二人就把腳上的塵土向他們拂下,往依科尼雍去了。門徒都充滿喜樂和聖神。

聖詠 98:1,2-3,3-4 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已將自己的正義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聖若望福音 14:7-14
那時,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的父;現在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斐理伯對他說:「主!把父顯示給我們,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耶穌回答說:「斐理伯!這麼長久的時候,我和你們在一起,而你還不認識我嗎?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把父顯示給我們呢?你不信我在父內,父在我內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我自己講的;而是住在我內的父,作他自己的事業。你們要相信我:我在父內,父也在我內;若不然,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業,他也要做,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必要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