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5.05.2019 【聖言培養美善的生活】

「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若 12:48)

宗 12:24-13:5
詠 67:2,3,5,6,8
若 12:44-50

默想:

主耶穌來到世上,宣揚救恩、愛、憐憫和寬恕。祂說的話是我們步履前的明燈,路途上 的光明,培養我們活出真善美的生活。
反之,拒絕主耶穌,及不接受祂的話的,也就是拒絕實踐愛、憐憫和寬恕的生活,來日 見到主時,必為主所譴責和懲罰:「可咒罵的,離開我,到那給魔鬼和他的使者預備的永火 裏去吧。」(瑪 2:41)

讓我們時常翻閱聖經,聆聽聖言,默想聖言,好好地接收聖言的教導並付諸行動,來日 在主前為主所稱許:「我父所祝福的,你們來吧!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 吧!」(瑪 25:34)


我的祈禱:

天主聖神,求祢光照我們,依著主耶穌的教導活出真善美的生活為盼,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2:24-13:5
天主的道逐漸發揚光大。巴爾納伯和掃祿完成了任務,就帶著號稱馬爾谷的若望從耶路撒冷回去了。在安提約基雅教會中,有一些先知和教師,其中有巴爾納伯和號稱尼革爾的西滿,有基勒乃人路基約,和與分封侯黑落德同乳的瑪納恆,還有掃祿。他們敬禮主和禁食的時候,聖神向他們說:「你 們給我選拔出巴爾納伯和掃祿來,去行我叫他們要行的工作。」他們遂禁食祈禱,給他們覆了手, 派他們走了。 二人既被聖神派遣,遂下到色婁基雅,又從那裏乘船往塞浦路斯。他們來到撒拉米,就在猶太人的 會堂中,宣講天主的聖道。

聖詠 67:2-3,5,6,8 願萬民認識天主
02. 願天主憐憫我們,並祝福我們;以自己的慈愛容光照耀我們!
03. 為使世人認識他的道路,萬民得知他的救贖。
05. 萬民都要踴躍歡欣,你以正義統治世人,且在地上領導萬民。
06. 天主,願萬民都稱頌你,願列邦都讚美你!
08. 願天主給我們祝福,願萬民都敬畏天主!

聖若望福音 12:44-50
那時,耶穌呼喊說:「信我的,不是信我,而是信那派遣我來的;看見我的,也就是看見那派遣我 來的。我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無論誰若聽我的話而不遵行,我 不審判他,因為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乃是為拯救世界。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 的: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因為我沒有憑我自己說話,而是派遣我來的父,他給我出 了命,叫我該說什麼,該講什麼。我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所以,我所講論的,全是依照父對我 所說的而講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