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3.05.2019 【上主是我的牧者】

「我是羊的門,......誰若經過我進來,必得安全;可以進,可以出,可以找著草場。」

宗11:1-18
詠42:2-3;43:3,4
若10:1-10

默想:

就讓我們一齊憧憬,一齊陶醉在這牧人和牧羊的親密、相知、相倚傍的關係中;在這裏正喻意着主耶穌與世人(信靠和皈依了祂的信徒)的親密共融關係。(若10:1-10)

此刻,讓我們細細體味:羊聽他(牧羊人)的聲音,因為熟識他的聲音,他就一一按着羊的名字呼喚羊兒(祂在呼喚我的名字呢!啊,原來在我喜、怒、哀、樂、愛、怨、恨,特別是在孤單無助時,祂都在我身旁,輕撫看我!),羊兒就走前到他身旁,牧羊人就引領著衆多的羊兒去草場,那裏草兒鮮嫩豐滿,羊兒們自由自在地在草場上行走, 吃著甜美鮮嫩的草兒!看,多優美、和諧的景象!這正是好天父,好耶穌要和我們建立的關係,好叫我們獲得生命,更豐富的生命。

看,主耶穌是多麼的愛我們,甚至為我們捨棄自己的生命。他說:『我是善牧: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若10:11)各位親愛的,此時此刻,我們這群羊兒,該如何回應上主的大愛呢?!......陶醉這一刻,走進了永恆!


祈禱: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祂使我卧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縱使我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險,因祢與我同在。......在我一生的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詠23)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1:1-18
那時,宗徒和在猶太的弟兄聽說了,連外邦人也接受了天主的聖道。及至伯多祿上到耶路撒冷,那些受割損的人為難他說:「你竟進了未受割損人的家,且同他們吃了飯!」伯多祿便開始按次解釋說:「我在約培城祈禱的時候,在神魂超拔中見了一個異象:由天上降下一個器皿,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從天縋下,一直來到我面前。我往裏面定睛細看,見有地上的四足獸、野獸、爬蟲和天空的飛鳥。我也聽到有聲音向我說:伯多祿!起來,宰了,吃吧!我卻答說「主,絕對不可!因為污穢和不潔之物總沒有進過我的口。第二次有聲音從天上答道:天主稱為潔淨的,你不可稱為污穢!這事竟一連發生了三次。以後,那一切又撤回天上去了。正在那時,忽有三個人,來到我們所住的家門前,他們是從凱撒勒雅被派來見我的。聖神吩咐我應與他們同去,不必疑惑。同我一起去的,還有這六個弟兄,我們就進了那人的家。那人告訴我們他怎樣看見天使站在他的屋內,說:你要打發人到約培去,邀請號稱伯多祿的西滿來。他有話對你講,使你和你全家得救。
「以後,在我開始講話時,聖神就降在他們身上,有如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我就想起了主所說的話:若翰固然用水施了洗,但你們卻要因聖神受洗。所以,如果天主賜給了他們同樣的恩惠,如同給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人一樣,我是什麼人,能阻止天主呢!」眾人聽了這話,才平靜下來,並光榮天主說:「原來天主也恩賜外邦人悔改,為得生命。」

聖詠42:2-3;43:3,4對天主聖殿的渴望
02. 天主,我的靈魂渴慕你,真好像牝鹿渴慕溪水。
03. 我的靈魂渴念天主,生活的天主,我何時來,能目睹天主的儀容?
03. 求你發出你的光明和你的真道,讓它們做我的向導,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和居所。
04. 我就要走近天主的祭壇前,走近我最喜悅的天主面前。天主,我主!我向你彈琴頌讚。

聖若望福音 10:1-10
耶穌向猶太人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不由門進入羊棧,而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是強盜。由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給他開門,羊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字呼喚自己的羊,並引領出來。當他把羊放出來以後,就走在羊前面,羊也跟隨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決不跟隨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為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耶穌給他們講了這個譬喻,他們卻不明白他們所講的是什麼。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和強盜,羊沒有聽從他們。我就是門,誰若經過我進來,必得安全;可以進,可以出,可以找著草場。賊來,無非是為偷竊、殺害、毀滅;我來,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