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1.05.2019 【專務祈禱】

「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宗1:14)

宗1:12-14
詠113:1-3,4-6,7-8
若19:25–27

中華聖母
主曆一九二四年六月十八日,全中國主教會議在上海舉行後,教廷駐華代表剛恆毅主教領導參加會議的全體主教,將全國奉獻給聖母。此後,每年聖母無原罪節,全國各聖堂一概舉行奉獻禮。一九四一年,教宗庇護十二世應中國主教之請求,頒定「中國之后」慶節。梵二大公會議後教會日曆改革,一九七三年聖禮部批准「中華聖母節」改在五月第二主日前星期六舉行。

默想:

大家都知道聖母常和宗徒門一起祈禱;她沒有以師母的身份指指點點,只是陪伴宗徒們一起祈禱而已。其實她在默默地帶領著,只因太謙遜,不覺得她在帶領,只感到和她一起很舒服便是了。

母親愛子之心無微不至,聖母在差不多全世界每個角落都顯現過叫人悔改。母親多是長氣的,聖母也不例外。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你們的兒女(瑪7:11),何況天上的父母親哩!聖母知道事態嚴重,常叫我們悔改、祈禱、守齋、克己、望彌撒、讀聖經,領修和聖事等,還有勤唸玫瑰經。她的要求都很簡單,只需付諸實行就是了。

記得多年前,心中有聲音叫我唸玫瑰經,但我當時的確很忙,抽不到時間,爭持很久,結果就抽時間在乘車時唸,返工唸幾端,放工唸幾端,從不間斷。結果一個月後,我忽然好像改變了,轉了角度看事物,好像得了悔改的恩寵,從此變得虔誠了。因此,鼓勵大家以玫瑰經作為祈禱工具;當面對一些好像愛莫能助的事時,不要甚麼都不做,就唸玫瑰經來幫忙吧。


祈禱:

天父啊,求賜我們力量,好好聽從聖母的教悔,孝愛聖母,不要使她傷心。因救主耶穌基督之名而求,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12-14
那時,宗徒從名叫橄欖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這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一安息日的路程。他們進了城,就上了那座他們所居住的樓房,在那裏有伯多祿、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爾多祿茂、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熱誠者西滿及雅各伯的兄弟猶達。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

聖詠113:1-3,4-6,7-8提拔弱小者的天主
01. 上主的僕人,請一齊讚頌,請一齊讚頌上主的聖名!
02. 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從現今直到永遠無窮!
03. 從太陽東升直到西傾,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
04. 上主高越列國萬邦,他的光榮凌駕穹蒼;
05. 誰能相似上主我們的天主?他坐在蒼天之上的最高處,
06. 他必會垂目下視,觀看上天和下地。
07. 他從塵埃裏提拔弱小的人,由糞土中舉揚窮苦的人,
08. 叫他與貴族的人共席,也與本國的王侯同位。

聖若望福音 19:25-27
那時候,在耶穌的十字架旁,站著他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和瑪利亞瑪達肋納。
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就從那時起;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