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8.05.2019 【什麼使你的生活有價值?】

「這是父的旨意,凡看見子的,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若6:40)

宗 8:1-8
詠 66:1-3,4-5,6-7
若 6:35-40

默想:

急速發展的世界,導致每事高速運作的要求,讓人的能力看似有無限的增長,同時也助長了人的貪欲及自大。人一方面對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耳聞目睹,但人自身不一定有能力去享受,去擁有;因此造成一種心理上的需求,助長人的幻想與貪念。亦因如此,人變得營營役役,看似活著,卻如同活屍,沒有真正的活著。

我相信只有靠復活的主基督,才能把許多「活死人」,從不能自拔被困的境況,從自我麻痺和壓抑的墳墓中走出來。基督復活發生在每天生活中,祂從狹隘中復活,走向寛廣;從麻木中復活,走向生命的活力,使人獲得永生。

我的祈禱:

天主,求祢使我們藉著這份復活救恩,在現世生活中獲得祢的助佑,並在來日得享永恆的幸福。

 

讀經:

宗徒大事錄 8:1-8
就在斯德望死於亂石下的那一日,發生了嚴厲迫害耶路撒冷教會的事;除宗徒外,眾人都逃散到猶太和撒瑪黎雅鄉間。虔誠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也為他大哭了一場。掃祿想摧毀教會,進入各家,連男帶女都拉去,押到監裏。
那些逃散的人經過各處,宣講真道的喜訊。斐理伯下到撒瑪黎雅城,給他們宣講基督。群眾都留意斐理伯所講的話,都同心合意地聽教,並看到了他所行的奇跡;因為有許多附了邪魔的人,邪魔從他們身上大聲喊叫著出去了。有許多癱子和瘸子也被治好了。為此,那城裏的人皆大歡喜。

聖詠66:1-3,4-5,6-7稱謝主的救恩
01. 普世的大地廣土,請你們向天主歡呼!
02. 請歌頌他聖名的光榮,請獻給他輝煌的讚頌。
03. 請你們向天主說:「你的作為是何等驚人!」
04. 普世都要朝拜你,向你歌頌,全球也都要歌頌你的聖名,
05. 請你們前來觀看天主的作為,他對世人所作的事實在可奇。
06. 他曾經使海洋乾涸,使人徒步走過江河,叫我們因他而喜樂。
07. 他以自己的大能,永遠統治著萬邦。

聖若望福音 6:35-40
那時,耶穌回答群眾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不會饑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但是,我向你們說過:你們看見了我,仍然不信。凡父交給我的,必到我這裏來;而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因為我從天降下,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凡他交給我的,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子,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