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3.05.2019 【相信「加」等待】

「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必要踐行。」(若14:14)

聖斐理伯及聖雅各伯 宗徒 慶日
格前 15:1-8
詠 19:2-3, 4-5
若 14:6-14

斐理伯是伯特塞達人,原為若翰的門徒,後追隨基督。雅各伯是阿耳斐之子,基督的堂兄弟;曾治理耶路撒冷教會,並寫過書信;其生活嚴肅,使許多猶太人,歸化信主。公元六十二年,榮獲殉道冠冕。

默想:

有一次我被一位學生邀請到她家裡一起午餐,她的母親正在準備午餐;她的爸爸正在跟我聊天,而我這位學生正在和她三歲的弟弟,安定定地坐在梳化看電視。當時,學生的媽媽先準備了一道前菜給我先品嚐。弟弟就在這時聽見媽媽叫我食東西後,立即跑到餐枱前,吵著也要食。當時他的爸爸很有耐性跟他解釋:「等一會讓你過來吃,你先回去梳化上看電視。」弟弟很楚楚可憐的樣子,一邊鬧著要爬到餐椅上,一面擔心怕自己沒得食就不停強調:「我想食,要食……」。然後,他的爸爸又再很有耐心地強調:「之前不是說好了嗎?你坐在梳化上看電視,等到所有食物煮好了,我就會叫你過來一起齊食!你放心,我一定會叫你過來食!」然後,弟弟聽見後擔心爸爸忘了叫他,又再強調再問爸爸。他的爸爸再說一遍:「是的,你放心去看電視,等媽媽煮好所有食物便會通知你!」。就這樣,弟弟就安心地去看電視。最後,他真的等到爸爸通知他:「煮好了,你可以來吃食了!」然後,這位弟弟享用的午餐,其實比他起初所見到的,食物是更豐富的。

很多時候我們就像這位小孩一樣,立即很想擁有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天主就像這位父親一樣,希望我們願意花時間耐心去等待祂認為最好的時機去成全。耶穌說:「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必要踐行。」

我們有信心像這位小孩子一樣,充滿信任和服從去等待天主對我們的承諾嗎?

 

我的祈禱:

主耶穌,我願先以祢的名為自己求一顆先學會聆聽和服從祢旨意的心,我信祢必踐行。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5:1-8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認清,我們先前給你們所傳報的福音,這福音你們已接受了,且在其上站穩了;假使你們照我給你們所傳報的話持守了福音,就必因這福音得救,否則,你們就白白地信了。我當日把我所領受而又傳授給你們的,其中首要的是:基督照經上記載的,為我們的罪死了,被埋葬了,且照經上記載的,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現給刻法,以後顯現給那十二位;此後,又一同顯現給五百多弟兄,其中多半到現在還活著,有些已經死了。隨後,顯現給雅各伯,以後,顯現給眾宗徒;最後,也顯現了給我這個像流產兒的人。

聖詠19:2-3,4-5讚主頌
02. 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他手的化工;
03. 日與日侃侃而談,夜與夜知識相傳。
04. 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
05. 它們的聲音傅遍普世,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

聖若望福音 14:6-1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裏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父;現在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斐理伯對他說:「主!把父顯示給我們,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耶穌回答說:「斐理伯!這麼長久的時候,我和你們在一起,而你還不認識我嗎?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把父顯示給我們呢?你不信我在父內,父在我內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我自己講的;而是住在我內的父,作他自己的事業。你們要相信我:我在父內,父也在我內;若不然,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業,他也要做,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必要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