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2.04.2019 【死而復活】

「天主,求你保祐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宗 2:14, 22-33
詠 16:1-2, 5, 7, 8, 9-10, 11
瑪 28:8-15

默想:

耶穌復活了! 耶穌死而復活了! 我們領洗當晚亦都出死入生,舊的我已死, 新的我出現了!

還記得2006年4月15日當晚,心火很熱,領洗後穿上白衣,拿著復活蠟燭步向祭台,大家一齊高唱 "我是教友,頂大光榮,領洗以後,做耶穌兵,現在唱歌.發顯愛情。我是基督徒,我是基督徒......" 我很記得自己唱得很大聲,雙眼充滿喜樂的淚水,這個情境每年聖週六晚都會重現我腦海,我完全代入新領洗教友中, 我再一次復活了!

已十多年了,這段期間自己是否真的做了耶穌兵?真真正正為耶穌作見證人?堪當作天父兒女嗎?我們不斷跌倒,犯罪,雖則不是犯大罪,但總是會犯小罪,特別難於主動地宣揚福音,為不公義發聲,那我如何作耶穌兵?

 

我的祈禱:

主啊!求袮保祐我,帶領我,賜予我勇氣,為祢作見證。就正如祢對婦女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報告我的兄弟,叫他們往加里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裏看見我。 」

父啊!我要為祢宣揚福音,為不公義發聲,作耶穌勇兵。


讀經: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五旬節那天,伯多祿同十一位宗徒站起來,高聲向眾人說:「猶太人和所有居住在耶路撒冷的人!請你們留意,側耳靜聽我的話!諸位以色列人!請聽這些話:納匝肋人耶穌是天主用德能、奇蹟和徵兆——即天主藉他在你們中所行的,一如你們所知道的——給你們證明了的人。他照天主已定的計劃和預知,被交付了;你們藉著不法者的手,釘他在十字架上,殺死了他;天主卻解除了他死亡的苦痛,使他復活了,因為他不能受死亡的控制,因為達味指著他說:『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因此,我心歡樂,我的舌愉快,連我的肉身也要安息於希望中,因為你決不會將我的靈魂遺棄在陰府,也不會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你要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要使我在你面前充滿喜樂。』諸位仁人弟兄!容我坦白對你們講論聖祖達味的事吧!他死了,也埋葬了,他的墳墓直到今天還在我們這裏。他既是先知,也知道天主曾以誓詞對他起了誓,要從他的子嗣中立一位來坐他的御座。他既預見了,就論及默西亞的復活說:『他沒有被遺棄在陰府,他的肉身也沒有見到腐朽。』這位耶穌,天主使他復活了,我們都是他的見證人。他被舉揚到天主的右邊,由父領受了所恩許的聖神;你們現今所見所聞的,就是他所傾注的聖神。」

聖詠16:1-2,5,7-8,9-10,11上主是我的產業
01. 天主,求你保祐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
07. 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
08. 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跟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
09. 因此,我心高興,我靈喜歡,連我的肉軀也無憂安眠,
10. 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府,你也絕不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
11.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

聖瑪竇福音 28:8-15
那時候,婦女們趕快離開墳墓,又恐懼又異常喜樂,跑去報告門徒。
忽然,耶穌迎上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遂上前抱住耶穌的腳,朝拜了他。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報告我的兄弟,叫他們往加里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裏看見我。」
當婦女離去的時候,有幾個看守的兵士來到城裏,把所發生的事,全告訴了司祭長。司祭長就同長老聚會商議之後,給了兵士許多錢,囑咐他們說:「你們就說: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夜間來了,把他偷去了。如果這事為總督聽見,有我們說好話,保管你們無事。」兵士拿了銀錢,就照他們所囑咐的做了。這消息就在猶太人間傳揚開了,一直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