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5.04.2019 【主,請派遣我!】

「我認識他,因為我是出於他,是他派遣了我。」 (若7:29)

智 2:1, 21-22
詠 34:17-18, 19-20, 21, 23
若 7:1-2, 10, 25-30

默想:

要圖謀殺害耶穌的人越來越明目張膽了!但反觀耶穌越接近死亡的時刻,越想將天父的慈顏讓世人認識!這態度反令謀害祂的人起了疑慮,擔憂自己人反對自己人,從而削弱了謀害的心,害怕別人跟隨耶穌!因此,洞悉人心的主耶穌,在聖殿施教時,還大聲喊說:「你們認識我,也知道我是那裡的;但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而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你們卻不認識他;我認識他,因為我是出於他,是他派遣了我。」

主耶穌好像派了一顆定心丸給我們,無論遇上什麼困難,只要明認耶穌是主、且緊記著我們是屬於祂的!因為祂是天父所派遣、是來自天主父的!因此,什麼都不能傷害祂!

 

祈禱:

主!請潔淨我們的心靈、好能明白祢的召喚,賜予我們足夠的能力和恩寵,承行祢所派遣我們的一切善功。祢是天主,永生永王! 亞孟。


讀經:

智慧篇 2:1,12-22
惡人們胡思亂想自語說:「我們要陷害義人,因為他太令我們討厭,反對我們的作為,指責我們違犯法律,控訴我們品行不檢,自誇認識天主,自稱是上主的僕人,自充我們思想的裁判員,我們一見他,就感覺討厭;因為他的生活與眾不同,他的行徑與人兩樣。他竟將我們視作雜種,遠避我們的行徑,像遠避不潔之物;聲言義人有幸福的結局,且自誇有天主為父。我們且看他的話是否屬實,看他究有什麼結局。因為,如果義人是天主的兒子,天主定要幫助他,拯救他脫離敵人的手。來吧!我們用恥辱和酷刑試驗他,查看他是否溫良,考驗他是否忍耐。我們判他受可恥的死刑,看他是否蒙受眷顧,如他所說的一樣。」
他們這樣思想真是荒謬,因為邪惡使他們喪失了理智,不明瞭天主的奧理,不希望聖德的酬報,也不賞識無罪靈魂的獎賞。

聖詠34:17-18,19-20,21,23謝主保佑之恩
17. 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記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拯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19.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20. 義人的災難雖多,上主卻救他免禍。
21. 把他的一切骨骸保全,連一根也不容許折斷。
23. 上主救助他僕人的生命,凡投奔他的必下受處刑。

聖若望福音 7:1-2,10,25-30
那時候,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而不願周遊於猶太,因為猶太人要圖謀殺害他。那時,猶太人的慶節,帳棚節近了,耶穌的弟兄們上去過節以後,他也去了,但不是明顯的,而是暗中去的。
於是,有幾個耶路撒冷人說:「這不是人們所要圖謀殺害的人嗎?看,他放膽地講論,而沒有人對他說什麼,難道首長們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可是,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裏的;然而,當默西亞來時,卻沒有人知道他是那裏的。」於是耶穌在聖殿施教時,大聲喊說:「你們認識我,也知道我是那裏的;但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而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你們卻不認識他;我認識他,因為我是出於他,是他派遣了我。」他們想捉住他,但沒有人向他下手,因為他的時辰還沒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