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4.03.2019 【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兒女】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瑪7:8)

艾4補丙:10-12,17-19
詠138:1-2,2-3,7-8
瑪7:7-12

默想:

耶穌很清楚並合乎邏輯地告訴我們: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你們的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之父,豈不更將好的賜與求他的人?於是,我們就知道,唯一應做的,不只是乾等待天主的恩賜,甚麼都不做;而是動身去求,找,敲。求我們想要的,每天都懷著信德,

不懈怠地唸經祈求,終有一天會得到,縱使得不到我們想要的,天父定會給我更好的。也不妨去找我想要的,定會找著,因為這是基督說的。敲,叩門,必給我們開,儘管試試,免費的,何樂而不為?總好過甚麼也不試,甚麼也不做,好像放棄了,或以為等,天主就會識做。不是的,天主明明講過:要動手去求,找和敲,才會得到,還要加上恆心和忍耐哩!只是比些少信心和耐性;有人說:我已求了廿年,好像沒有起色;繼續求吧,須知愛我們的大父,必不會棄之不顧的。

我的母親是位很虔誠的神婆,每天早上必定上香求神,逢初一、十五都食齋,一生都這樣做。及至患了大病入院,我問她是否願意領洗入教,她竟然說:好!我當然間中都有祈禱,和講些道理給她聽,但打動她的心的,是聖神啊!天主自有祂的時間,比些信心吧!

最好的例子莫過於聖莫尼加為兒子聖奧思定祈禱,她只求兒子悔改,但天主不但賜他悔改,更成為主教,教會聖師,成為悔改的模範,還寫了世界名著《懺悔錄》。不要輕看天主的慈愛啊!

我的祈禱:

耶穌,我知道祢會把最好的給我,求祢照顧我和我的家人,因祢的名而求,亞孟。


讀經:

艾斯德爾傳4補丙:10-12,17-19
艾斯德爾王后,自覺他有死的威脅,於是投奔到上主前;脫去華服,穿上悲傷哀悼的衣裳,頭上撒上灰塵和糞土,以代替貴重的香膏,嚴厲刻苦肉身,頭髮散垂,毫無裝飾,向上主以色列的天主祈禱說:「我的上主!只有你是我們的君王,求你援助我這孤苦無靠的人!除你以外,我沒有別的救援,因為危險已迫於眉睫。我自幼在我父家,就聽說是你,上主,從各民族中揀選了以色列;又從各民族的祖先中揀選了我們的祖先,作你永遠的產業:凡你所預許的,無不一一給他們實踐。
「上主!求你記念我們,在這災難之時,求你顯現!神明的君王,全能的主宰,求增我勇氣!賜我在猛獅前,口能說動聽的話;求你轉變他的心意,去憎恨我們的仇人,使那人和與他同謀的人,同歸於盡。惟願你親手拯救我們!上主!求你授助我這孤苦無告的人,除你以外,我沒有別的依靠。」

聖詠138:1-2,2-3,7-8 君王的感恩歌
01. 主,我要全心稱謝你,因你俯聽了我的懇祈。我要在眾神前歌頌你,
02. 朝你的聖所伏地致敬;為了你的仁慈至誠,我必要稱謝你的聖名;因為你把你的名號和你的諾
言,在萬物與萬民的面前發揚彰顯,
03. 我幾時呼號你,你就俯允我,並將我靈魂上的力量增多。
07. 我若處於困難中,你必保全我的性命,你用右手救我,伸手拒抗仇人的憤恨。
08. 上主必替我完成這工程;上主,你的仁慈永遠常存,求你不要放棄你的作品。

聖瑪竇福音 7:7-12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或者,你們中間有那個人,兒子向他求餅,反而給他石頭呢?或者求魚,反而給他蛇呢?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你們的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之父,豈不更將好的賜與求他的人?
「所以,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