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7.02.2019 【愛慕主的法律】

「上主,愛慕祢法律的必飽享平安。」(詠119:165)

德 4:12-22
詠 119:165,168,171,172,174,175
谷 9:38-40

默想:

法律!每個國家都有,但是否公平,公正?如果公平公正又何來會有人出來抗爭?早幾年開始出來遊行表達不滿,當初丈夫沒有反對我,他只是說:「此事無意思,因為每個國家都均需有她的法律,任何法律都不能滿足所有人民,總會有人覺得不公義。就正如妳教導兒子,他總是反駁妳,說妳只在道德高地上說話,與兒子不認同妳一樣!如果妳經常去遊行,小心不能出入國內。」

我曾因他一番話發怒,但我想到他曾向我提及,每人有每人的思想,我們不能控制別人與自己想法一樣,故我繼續我的看法,有不公義便會發聲,就算不出去遊行亦可透過多個途徑去表達。因為我深信愛慕祢的法律,必飽享平安。

 

我的祈禱:

主啊!求祢派遣聖神臨在各國的領導都愛慕祢的法律,好讓人民們得享平安與喜樂。讓國民得享信仰自由!


讀經:

德訓篇 4:12-22
智慧舉揚自己的子孫,照顧尋找自己的人。在正義的路上,她要身為前導。愛她的,就是愛生命;慇勤尋找她的,必能充滿喜樂。佔有她的,必承受榮耀;她到那裏,上主就在那裏祝福。
凡事奉她的,就是事奉聖者;凡愛慕她的,上主也必愛他們。聽從她的,必能統治萬民;親近她的,必能安居度日。依賴她的,必能以她為產業;他的後裔也必佔有這份產業。因為,智慧先領他走彎曲的路,先試探他,使他畏懼恐怖,用自己的紀律磨煉他,以自己的誡命試探他,直到對他有了信任為止。然後,她要堅固他,再領他走直路,使他歡樂;將自己的秘密啟示給他。使他富有知識和正義的智慧。若是他走入歧途,智慧就離棄他,任憑他喪亡。

聖詠 119:165,168,171,172,174,175 天主的法律讚
165. 愛慕你法律的必飽享平安,沒有一點失足跌倒的危險。
168. 我必要遵守你的規誡和勸言,因我的一切道路在你的面前。
171. 願我的雙唇湧溢讚美的歌曲!因為你給我教授了你的法律。
172. 願我的舌頭歌詠你的訓令!因你的一切誡命盡屬公正。
174. 上主,我渴望你的救援,你的法律是我的喜歡。
175. 願我的靈魂活著讚美你,願你的斷語將我來支持!

聖馬爾谷福音 9:38-40
那時,若望向耶穌說:「師傅!我們見過一個人,他因你的名字驅魔,我們禁止了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任何人,以我的名字行了奇蹟,就會立即誹謗我的,因為誰不反對我們,就是傾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