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5.02.2019 【信德】

「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谷 9:23)

德 1:1-10
詠 93:1,1-2,5
谷 9:14-29

默想:

上主賜予智慧給我們每一個人,絕不會偏重任何人。

現今孩子很聰明,但亦很自我中心,他們有自己思想,不會像我們,以往父母吩咐什麼我們都只會跟隨作,就算有什麼不喜歡也不會作任何反駁;他們的思想,行為時常令父母擔心及勞累。小兒從小已經常辯駁及對抗我,我經常問天父:「祢既然賜予小兒給我,為何不賜予我智慧及耐性去教導他!」我感到很疲累,很沮喪,甚至想放棄;但我亦深信天父很愛我及小兒,我相信天父一直守護我們,只要我信!天父必定幫助我讓我能面對及克服困難。去年兒子遇上可算是他人生初次的大挫折及身體上可能出現的毛病,我陪伴他,支持他,與他一同向天父禱告。經過這次我們多了溝通及互相關心,關係改善了很多。

感謝主賜予我信德,深信祢絕不離棄我們,讓我們不會放棄跟隨祢。

 

我的祈禱:

父啊!求賜予我們信德,讓我們深信祢會照料我們,憐憫我們,幫助我們,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亞孟!


讀經:

德訓篇 1:1-10
一切智慧,皆來自上主,並且永遠就和他同在。海沙、雨點和永遠的日子,誰能數清?天之高,地之寬,淵之深,誰又能測量?智慧受造於萬物之先;明達的智慧,從永遠就有。智慧的根源,曾啟示給誰?她的計謀,有誰認識?惟有一位明智,他是最可敬畏的,即那坐在自己寶座上的上主。他創造了智慧,注視了她,數清了她,遂把她傾注在他一切的化工上;並照自己的恩賜,傾注在一切有血肉的人身上;又將她賜給愛慕自己的人。

聖詠 93:1,1-2,5 天主是威嚴的君王
01. 上主為王,以尊威作衣冠,上主身著德能,腰束大權。他奠定了大地塵寰,大地塵寰不再搖
撼;
02. 你的寶座由太初即已建立,你的存在,從亙古即已開始。
05. 上主,你的約言,萬分忠實可信,你的殿宇永遠應享神聖。

馬爾谷福音 9:14-29
那時候,耶穌同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下山,來到門徒那裏,看見一大群人圍著他們,經師和他們正在辯論。全民眾一看見了耶穌,就都驚奇,立刻向前跑去問候他。耶穌問門徒說:「你們和他們辯論什麼?」人群中有一個回答說:「師傅,我帶了我的兒子來見你,他附著一個啞巴魔鬼;無論在那裏,魔鬼抓住他,就把他摔倒。他就口吐白沫,咬牙切齒,並且僵硬了。我曾請你的門徒把魔鬼逐出,他們卻不能。」耶穌開口向他們說:「哎!無信的世代!我與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帶他到我這裏來!」他們就把孩子領到耶穌跟前。魔鬼一見耶穌,立時使那孩子拘攣了一陣,那孩子便倒在地上,打滾吐沫。耶穌問他的父親說:「這事發生在他身上有多少時候了?」他回答說:「從小的時候;魔鬼屢次把他投到火裏或水裏,要害死他。但是,你若能做什麼,你就憐憫我們,幫助我們吧!」耶穌對他說:「『你若能』,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小孩子的父親立刻喊說:「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吧!」耶穌看見群眾都跑過來,就叱責邪魔說:「又聾又啞的魔鬼,我命你從他身上出去!再不要進入他內!」魔鬼就喊叫起來,猛烈地使那孩子拘攣了一陣,就出去了;那孩子好像死了一樣,以致有許多人說:「他死了!」但是耶穌握住他的手,拉他起來,他就起來了。耶穌進到家裏,他的門徒私下問他說:「為什麼我們不能趕他出去?」耶穌對他們說:「這一類,非用祈禱【和禁食】,是不能趕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