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3.02.2019 【為散而聚,為聚而散】


「我們在這裡真好!」(谷9:5)

希11:1-7
詠145:2-3,4-5,10-11
谷9:2-13

默想:

默想:和同工在思維靜院作了一天退省。寧靜幽美的環境,加上耐心盡力幫助我們的導師,令我多麼不想離開。這裡充滿愛,下山後,卻有十字架等著我。

天主愛我,給我永生,這常是福傳時所強調的。可是,作為基督徒,卻不只為了在教會內浪漫被愛的感覺,真正的信仰從來都不是舒適的。我們穿上信德和愛德作甲,戴上得救的望德作盔,為的是走出去,勸戒閑蕩的,寬慰怯懦的,扶持軟弱的[得前5:8,14]。任何教會團體,若甘於安逸、不外出接觸百姓,這個教會團體將有解體的危險。它會掉以輕心在世俗精神中隨波逐流,卻以徒然的空談來偽裝自己。[福音的喜樂207]

我們都在醫院工作,下山後,又要再次承載病人的痛苦和無奈、他們的脾氣、埋怨,甚至無理的責罵。但我們責無旁貸。分擔病人的痛苦,建設關愛的社會,正是我們上山裝備自己的目的!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說過:「不論誰,若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在我後面走,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27]求祢賜給我勇氣,背起祢的十字架,去面對社會上的苦痛!


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 11:1-7
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是未見之事的確證。因這信德,先人們都曾得了褒揚。因著信德,我們知道普世是藉天主的話形成的,看得見的是由看不見的化成的。因著信德,亞伯爾向天主奉獻了比加音更高貴的祭品;因這信德,亞伯爾被褒揚為義人,因為有天主為他的供品作證;因這信德,他雖死了,卻仍發言。因著信德,哈諾客被接去了,叫他不見死亡,世人也找不著他了,因為天主已將他接去;原來被接去之前,已有了中悅天主的證明。沒有信德,是不可能中悅天主的,因為凡接近天主的人,應該信他存在,且信他對尋求他的人是賞報者。因著信德,諾厄對尚未見的事得了啟示,懷著敬畏製造了方舟,為救自己的家庭;因著信德,他定了世界的罪,且成了由信德得正義的承繼者。

聖詠145:2-3,4-5,10-11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02. 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
03. 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不可推測。
04. 世世代代應宣揚你的工程,世世代代應傳述你的大能:
05. 講述你的威嚴尊榮,彰明你的奇異化工。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們讚美你,
11. 宣傳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威力大能。

聖馬爾谷福音 9:2-13
那時候,耶穌帶著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單獨帶領他們上了一座高山,在他們面前變了容貌:他的衣服發光,那樣潔白,世上沒有一個漂布的能漂得那樣白。厄里亞和梅瑟也顯現給他們,正在同耶穌談論。伯多祿遂開口對耶穌說:「師傅,我們在這裡真好!讓我們張搭三個帳棚:一個為你,一個為梅瑟,一個為厄里亞。」他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他們都嚇呆了。當時,有一團雲彩遮蔽了他們,從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他們忽然向四周一看,任誰都不見了,只有耶穌同他們在一起。
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非等人子從死者中復活後,不要將他們所見的告訴任何人。他們遵守了這話,卻彼此討論從死者中復活是什麼意思。他們就問耶穌說:「為什麼經師們說厄里亞應該先來?」耶穌對他們說:「厄里亞固然要先來重整一切:但是經上關於人子應受許多痛苦,被人輕慢,是怎樣記載的呢?可是,我告訴你們:厄里亞已經來了,人們任意對待了他,正如經上關於他所記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