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9.02.2019 【分享】

「還有,七個餅給四千人的時候,你們收滿了幾籃碎塊?」(谷8:20)

創6:5-8;7:1-5,10
詠29:1,2,3-4,3,9-10
谷8:14-21

默想:

福音記載耶穌兩次增餅,一次增餅餵飽五千人;另一次是七個餅給四千人。這些增餅的奇蹟都是聖體聖事的預像,耶穌建立聖體聖事,最後以他的受難及聖死,為我們奉獻最大的愛情與犧牲,增餅的奇蹟預示耶穌的承諾:「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耶穌許諾派遣真理之神,永遠活存於教會和每一信徒心中。藉感恩聖祭,耶穌親臨於餅酒中。我們每天懷著感恩的心,虔誠的參與感恩聖祭,耶穌把我們每天的奉獻收納並滿全,賜給我們各人不同的恩寵。我們領受基督的體血與主結合,依賴聖神的指引,樂意承擔及分享,謙下服務,常常喜樂,事事感恩,不斷祈禱,為主作證,就是表現了教會的共融團結。

我的祈禱:

感謝天主賜給我們每天的生命之糧,求主助佑我們有一顆熱心、恆心、耐性及分享的精神,能持久虔誠參與感恩祭。


讀經:

創世紀 6:5-8;7:1-5,10
上主見人在地上的罪惡重大,人心天天所思念的無非是邪惡;上主遂後悔在地上造了人,心中很是悲痛。上主於是說:「我要將我所造的人,連人帶野獸、爬蟲和天空的飛鳥,都由地面上消滅,因為我後悔造了他們。」惟有諾厄在上主眼中蒙受恩愛。
上主對諾厄說:「你和你全家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一世代,我看只有你在我面前正義。由一切潔淨牲畜中,各取公母七對;由那些不潔淨的牲畜中,各取公母一對;由天空的飛鳥中,也各取公母七對;好在全地面上傳種。因為還有七天,我要在地上降雨四十天四十夜,消滅我在地面上所造的一切生物。」諾厄全照上主吩咐他的做了。七天一過,洪水就在地上氾濫。

聖詠29:1,2,3-4,3,9-10天主顯示威嚴
01. 天主的眾子,請讚美上主,
02. 請將主名的榮耀,歸於上主,穿上聖潔的華服,朝拜上主。
03. 上主的聲音響徹水面,上主臨到澎湃的水面。
04. 上主的聲音具有威權,上主的聲音具有莊嚴。
03. 天主雷鳴在顯示莊嚴,
09. 凡在他殿中的都齊聲高呼:「光榮。」
10. 上主坐在洪水之上,上主永遠高坐為王。

聖馬爾谷福音 8:14-21
那時候,門徒忘了帶餅,在船上除了一個餅外,隨身沒有帶別的食物。耶穌囑咐他們說:「你們應當謹慎,提防法利塞人的酵母和黑落德的酵母。」他們彼此議論:他們沒有餅了。耶穌看出來了,就對他們說:「為什麼你們議論沒有餅了?你們還不明白,還不瞭解嗎?你們的心仍然遲鈍嗎?你們有眼看不見,有耳聽不見嗎?你們不記得:當我曾擘開五個餅給五千人的時候,你們收滿了幾筐碎塊?」他們回答說:「十二筐。」「還有,七個餅給四千人的時候,你們收滿了幾籃碎塊?」他們回答說:「七籃。」於是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還不瞭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