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8.02.2019 【徵兆】


「為什麼這一代要求徵兆?」(谷8:12)

創4:1-15,25
詠50:1,8,16-17,20-21
谷8:11-13

默想:

那時候,法利塞人出來向耶穌要求一個徵兆,耶穌告訴他們,必不給這世代一個徵兆,就離開他們。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阻礙我們成聖的誘惑,例如在過農曆新年的時候,我們會看命理風水、玩一些迷信的碟仙之類等,以尋求一些對自己生命的預兆,這些都是誘惑我們遠離天主。耶穌自己就是一個最大的徵兆,祂來到世上,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就是為救贖人類的罪過。我們應靠著對主基督的信心,誠心悔改,遠離罪惡的誘惑,做個愛主愛人的基督徒。

我的祈禱:

天主,感謝祢賞賜我們救恩,求真理之神帶領我們認識主耶穌基督,經驗天主的慈愛和寬恕,醒悟皈依。


讀經:

創世紀 4:1-15,25
亞當認識了自己的妻子厄娃,厄娃懷了孕,生了加音說:「我賴上主獲得了一個人。」以後她生了加音的弟弟亞伯爾;亞伯爾牧羊,加音耕田。有一天,加音把田地的出產作祭品獻給天主;同時亞伯爾獻上自己羊群中最肥美而又是首生的羊;上主惠顧了亞伯爾和他的祭品,卻沒有惠顧加音和他的祭品;因此加音大怒,垂頭喪氣。上主對加音說:「你為什麼發怒?為什麼垂頭喪氣?你若做得好,豈不也可仰起頭來?你若做得不好,罪惡就伏在你門前,企圖對付你,但你應制服它。」
事後加音對他弟弟亞伯爾說:「我們到田間去!」當他們在田間的時候,加音就襲擊了弟弟亞伯爾,將他殺死。上主對加音說:「你弟弟亞伯爾在那裏?」他答說:「我不知道,難道我是看守我弟弟的人?」上主說:「你作了什麼事?聽!你弟弟的血由地上向我喊冤。你現在是地上所咒罵的人,地張開口由你手中接收了你弟弟的血,從此你即使耕種,地也不會給你出產;你在地上要成個流離失所的人。」加音對上主說:「我的罪罰太重,無法承擔。看你今天將我由這地面上驅逐,我該躲避你的面,在地上成了個流離失所的人;那麼凡遇見我的,必要殺我。」上主對他說:「決不這樣,凡殺加音的人,一定要受七倍的罰。」上主遂給加音一個記號,以免遇見他的人擊殺他。
亞當又認識了自己的妻子,她生了個兒子,給他起名叫舍特說:「天主又賜給了我一個兒子,代替加音殺了的亞伯爾。」

聖詠50:1,8,16-17,20-21事主應出於虔誠
01. 上主出令傳召整個大地,由太陽的出處直到太陽的落處,
08. 說:「我並下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
16. 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
17. 你豈不是惱恨規矩,將我的話置諸腦後?
20. 你不停地毀謗你的兄弟,常污辱你母親的兒子。
21. 你既作了這些,我豈能緘口不言?難道你竟以為我真能與你一般?我要責斥你,將一切放在你眼前。

聖馬爾谷福音 8:11-13
那時候,法利塞人出來,開始和耶穌辯論,向他要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想試探他。耶穌從心裏嘆息說:「為什麼這一世代要求徵兆?我實在告訴你們,必不給這世代一個徵兆!」他就離開他們,再上船往對岸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