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6.02.2019 【大方地福傳】


「我若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各自回家,他們必要在路上暈倒。」(谷8:3)

創 3:9-24
詠 90:2,3-4,5-6,12-13
谷 8:1-10

默想:

耶穌為什麼會犯這樣的低級錯誤呢?就是講了三天道,直到群眾餓到不能再支持了,才發現沒有東西可吃呢?耶穌是全知全能的,他當然一早就知道可以用奇蹟解決問題。其實其他人也知道!因為這已經不是耶穌的第一次增餅奇蹟了。耶穌自己也說過:「你們尋找我,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跡,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若:6:26)那麼耶穌是故意讓群眾濫用他行奇蹟的能力了!

回想有些教友抱不平:很多人自己或要求其子女入教和參予教會活動,其實都有其非宗教的目的,濫用了教會的資源。筆者認為耶穌其實是一個市場學的高手,他透過用奇蹟令人吃飽而吸引了數以千計的群眾來聽他講三天的道。當然,最後不會是每一個人都選擇跟隨耶穌,但總算給他們製造了機會。

認識一個教會團體,建議有意捐獻的人每個月把支票交給團體中人,盡量不要自動轉賬、入賬或一次過給予全年的捐獻。背後原因,是因為每個月把支票交到團體中,就意味著必須要參與團體的活動或至少要與團體的人見面,達到福傳和交流的效果!

我的祈禱:

主耶穌,讓我們不要斤斤計較我們的付出是否會給人濫用,最重要的是可以達到福傳的目的。


讀經:

創世紀 3:1-8
在上主天主所造的一切野獸中,蛇是最狡猾的。蛇對女人說:「天主真說了,你們不可吃樂園中任何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樂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都可吃;只有樂園中央那棵樹上的果子,天主說過,你們不可以吃,也不可摸,免得死亡。」蛇對女人說:「你們決不會死!因為天主知道,你們那天吃了這果子,你們的眼就會開了,將如同天主一樣知道善惡。」女人看那棵果樹實在好吃好看,令人羨慕,且能增加智慧,便摘下一個果子吃了,又給了她的男人一個,他也吃了。於是二人的眼立即開了,發覺自己赤身露體,遂用無花果樹葉,編了個裙子圍身。當亞當和他的妻子聽見了上主天主趁晚涼在樂園中散步的聲音,就躲藏在樂園的樹林中,怕見上主天主的面。

聖詠32:1-2,5,6,7蒙獲罪赦後的福樂
01. 罪惡蒙赦免,過犯得遮掩的人,是有福的。
02. 上主不歸咎,心中無詐欺的人,是有福的。
05. 我終於向你承認我的罪過,絲毫也沒有隱瞞我的邪惡,我說:「我要向上主承認我的罪孽,你即刻便寬赦了我的罪債。」
06. 為此,虔敬的人在困厄時,都應向你哀禱,縱使大水氾濫成災,他也不會遭受波濤。
07. 上主,你是我的避難所,救我脫離災禍,你以拯救我的喜樂,常環繞著我。

聖馬爾谷福音 7:31-37
耶穌從提洛境內出來,經過漆冬,向著加里肋亞海,到了十城區中心地帶。有人給他帶來一個又聾又啞的人,求他給他覆手。耶穌便領他離開群眾,走到一邊,把手指放進他的耳朵裏,並用唾沫,抹他的舌頭,然後望天嘆息,向他說:「厄法達!」就是說:「開了吧!」他的耳朵就立時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耶穌遂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任何人;但他越囑咐他們,他們便越發宣傳;人都不勝驚奇說:「他所做的一切都好:使聾子聽見,叫啞巴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