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9.02.2019 【讚頌!】


「願光榮歸於他,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希13:21)

希 13:15-17,20-21
詠 23:1-3,3-4,5,6
谷 6:30-34

默想:

今天的讀經一告訴我們要言行一致。對於主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讚頌!行動也要務必相稱,要愛貧為先、樂捐、慈悲和有膽量說出真理、要將基督的慈顏於生活中彰顯!

人人都喜歡成為領袖、做波士、發命令,但主耶穌基督教導想成為大的,要願意承擔、負責、作彼此洗腳的榜樣,甚至願意為弱小的作犧牲!誰願意跟隨耶穌的、按天主旨意而生活的人,都願意為主隨時候命!今天福音:洗者若翰就作了這偉大的見證:為持守真理、維持公義,那怕灑熱血、斷頭顱,為主殉道呢!

唯有主耶穌基督才可以令我們如此信服及可聽從的領袖,因為衪知道我們的需要,並為了我們的靈魂,常醒寤不寐,好像要代我們交賬的人;事實上,基督耶穌就是為了救贖我們而甘願降生成人,為我們犧牲傾流寶血,為洗滌我們的罪污。

祈禱:

賜平安的天主曾由死者中領出了那位因永遠盟約的血,作群羊偉大司牧的我們的主耶穌,願祂成全你們行各種善工,好承行祂的旨意;願天主在我們身上,藉著耶穌基督行他眼中所喜悅的事!願光榮歸於祂,至於無窮之世!亞孟。


讀經:

希伯來人書 13:15-17,20-21
我們應藉著耶穌,時常給天主奉獻讚頌的祭獻,就是獻上我們嘴唇的佳果,頌揚他的聖名。至於慈善和施捨,也不可忘記,因為這樣的祭獻是天主所喜悅的。你們應信服並聽從你們的領袖,因為他們為了你們的靈魂,常醒寤不寐,好像要代你們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喜歡盡此職份,而不哀怨,因為他們若有哀怨,為你們決無好處。
賜平安的天主曾由死者中領出了那位因永遠盟約的血,作群羊偉大司牧的我們的主耶穌,願他成全你們行各種善工,好承行他的旨意;願天主在我們身上,藉著耶穌基督行他眼中所喜悅的事!願光榮歸於他,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聖詠23:1-3,3-4,5,6上主是善牧
01.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02. 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
03.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04.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兇險,因你與我同住。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05. 在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06.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聖馬爾谷福音 6:30-34
那時,宗徒們聚集到耶穌跟前,將他們所作所教的一切,都報告給耶穌。耶穌向他們說:「你們來,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一會兒!」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很多,以致他們連吃飯的功夫也沒有。他們便乘船私下往荒野的地方去了。人看見他們走了。許多人也知道他們要去的地方,便從各城徒步,一起往那裏奔走,且在他們以先到了。耶穌一下船,看見一大夥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遂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