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1.12.2019【喜訊】

「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路 1:44-45)

歌 2:8-14/索 3:14-18
詠 33:2-3,11-12,20-21
路 1:39-45

默想:

胎兒的跳躍,讓依撒伯爾明白到是上主發放的喜訊。相信她在生活上時刻有留心上主的習慣,否則斷不可能從一個短促的現象中,便能辨認出這個喜訊。

我們平日可能時刻只埋首於工作中或目標上。為了專注,可能會封閉感官及理性思想,不知時日如何,外間情況如何,家人狀況如何,更不要說是天主的訊息。生活一向都不容易,但若讓自己與外界隔離,很可能會忽略上主給自己的安排。

 

祈禱:

主聖神,感謝祢讓我們認識祢、接觸到祢。求祢啟示我們,加強我們對祢的認知與感覺,別讓我們錯過祢的訊息及安排。

 

讀經:

雅歌 2:8-14
聽,這是我愛人的聲音;看,他來了:他跳過山崗,躍過丘陵。我的愛人彷彿羚羊,宛如幼鹿;你看,他已站在我們的牆後,由窗外向裡凝視,由窗櫺往內窺望。我的愛人招呼我說:「起來,我的愛卿!快來,我的佳麗!看,嚴冬已過,時雨止息,且已過去;田間的花卉已露,歌唱的時期已近。在我們的地方已聽到斑鳩聲;無花果樹已發出初果,葡萄樹已開花放香;起來,我的愛卿!快來,我的佳麗!我那在岩石縫中,在懸崖隱處的鴿子!請讓我看到你的面貌,聽見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可愛,你的面貌美麗動人。」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熙雍女子,你應歡樂!以色列,你應歡呼!耶路撒冷女子,你應全心高興喜樂!上主已撤消了對你的定案,掃除了你的仇敵;以色列的君王——上主、在你中間,你再不會遇見災禍!在那一天,人必對耶路撒冷說:「熙雍,你不用害怕,不要雙手低垂!上主你的天主在你中間,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他必為你喜不自勝,對你重溫他的愛情,且因你歡躍喜樂,有如在慶節之日。」

聖詠33:2-3,11-12,20-21讚頌大能的天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
03. 你們應向他高唱新歌,在歡呼聲中奏琴吟哦。
11. 上主的計劃卻永恆不變,他心中的謀略萬世常傳。
12. 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20. 我們的靈魂仰望著上主,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
21. 我們的心靈要因他而喜樂歡暢,在他的聖名內寄託我們的希望。

聖路加福音 1:39-45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