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20.12.2019 【聽命】

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 路 1:38)

依7:10-14
詠24:1-2,3-4,5-6
路1:26-38

默想:

今時今日提起厄瑪奴耳,相信許多信友不會陌生,甚至連非教友也會有所聞。但當年阿哈次身為南國領袖,想擺脫神權影響,不願跟隨天主的意思,所以那時候他對厄瑪奴耳這名字無甚感覺,覺得與自己沒有關係。縱然如此,慈善而獨有其計劃的天主,還是為子民安排了救世主。瑪利亞正好與阿哈次甚至匝加利亞相反,縱然同樣不知道天主計劃的詳情,但以她的的認知及信德,還是願意肩負救世主之母這重任,甚至樂意配合天主意思,作出與阿哈次及匝加利亞截然不同的回應。

平日生活上,也許我們會像阿哈次及匝加利亞般,懷疑甚至抗拒天主,因為那確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的,甚至與自己的預期有很大差別。但若我們能從每日的各樣事情上,都能通過辨別來發現及感受天主的慈恩,並祈求補助自己的無信,那麼信德是能夠增加的,達到聽命的日子也不會遠的。

 

我的祈禱:

仁慈的聖父,感謝祢對我們從未離棄。求祢原諒我們的無信,未能領會祢的深意。並求祢增加我們微弱的信德,能配合祢的偉大計劃,為祢的國度及其他人帶來建樹。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那時候,上主對阿哈次說:「你向上主你的天主要求一個徵兆吧!或求諸陰府深處,或求諸上天高處。」阿哈次回答說:「我不要求,我不願試探上主。」依撒意亞說:「達味的家族,你們聽著吧!你們使人厭惡還不夠,還要使我的天主厭惡嗎?因此,我主要親自給你們一個徵兆:看,有位貞女要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

聖詠24:1-2,3-4,5-6上主榮進熙雍
01. 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
02. 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
03. 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
04. 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是那不發假誓,不行欺騙的人。
05. 他必獲得上主的祝福,和拯救者天主的報酬。
06. 這樣的人是尋求上主的苗裔,追求雅各伯天主儀容的子孫。

聖路加福音 1:26-38
那時候,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裏,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他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直到永遠;他的王權沒有終結。」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臨於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你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天使便離開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