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6.12.2019 【上主祢是我們唯一的仰仗】

「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瑪9:28)

依29:17-24
詠27:1, 4, 13-14
瑪9:27-31

默想:

香港自六月開始,因送中條例引發的社會騷亂,越演越烈,不論是身處香港的市民,或僑居外地的港人,近日都很焦慮和擔心香港的前景。不少擁有外籍的港人已離港,申請移民的人數驟增,有些人甚至賣掉物業。可感受到整體上人心惶惶。

「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耶穌今天也會問我們:你信我能平息紛爭,使一切回復正常嗎?問題是究竟有多少人真心信賴上主,願意用愛心寬恕,願意低首下心,放下成見和執着,願意不堅持自己要羸,真誠開放地接納對方的意見並進行對話?

作為平信徒的我們,我們可以做的便是懇切地為這事祈禱,堅信上主有能力解決任何紛爭。

 

我的祈禱:

上主,在香港現今這個嚴峻時刻,我們懇求祢伸出援手,感化執政者和激進的示威者;讓他們能以香港的福祉為前題,秉持愛心和公義,雙方願意作出妥協,走出困局。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9:17-24
上主、天主這樣說:再稍過片刻,黎巴嫩即將變成果園,果園將被視為果林。到那日,聾者將聽到書上的話,盲人的眼將由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見;弱小的人將在上主內再得歡樂,貧困的人將因以色列的聖者而喜悅,因爲暴虐者已經絕迹,輕蔑者已經滅亡,一切思念邪惡的人已經剷除;就是那些使人在訴訟上失敗,在城門口佈置羅網陷害判官,用假理由屈枉義人的人。因此拯救亞巴郎的天主論雅各伯的家這樣說:「雅各伯今後不再慚愧,他的面貌不再失色,因爲人們看見了我手在他們中所有的工作,必稱頌我名爲聖,必稱頌雅各伯的聖者爲聖,必敬畏以色列的天主。心內迷亂的人將要獲得知識,怨尤的人必學得教誨。」

聖詠27:1, 4, 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1.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
04. 我有一事祈求上主,我要懇切請求此事:使我一生的歲月,常居住在上主的殿裏,欣賞上主的甘飴慈祥,瞻仰上主聖所的堂皇。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瑪竇福音 9:27-31
正當耶穌前行,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們吧!」他一來到家,瞎子便走到他跟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他們對他說:「是,主!」於是耶穌摸他們的眼說:「照你們的信德,給你們成就吧!」他們的眼便開了。耶穌嚴厲警戒他們說:「你們當心,不可使任何人知道。」但他們出去,就在那整個地區把他傳揚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