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4.12.2019 【正義】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險,因你與我同在。(詠23:4)

依25:6-10
詠23:1-3, 3-4, 5, 6
瑪15:29-37

默想:

已接近半年了,發生於一個小社區的活動竟然會持續半年仍然未能平息。或許有些人會認為小小問題為何會演變成現在境況。基於每個人均是獨立個體,有獨立思想,對同一件事會有不同理解,不同體會,不同感受。 對我自己而言體會很深亦很傷痛,曾經質疑天主,埋怨天主為何讓事情發生? 天主在嗎?天主有與我同在嗎?

感恩!在痛苦時感受到天主與自己同在。感恩! 自己在失望中感受到天主同在,就算走過陰森的幽谷,有多危險,多痛苦,但只要相信,跟隨天主的旨意,衪定必為了自己名號,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我們身為基督徒應不怕凶險,相信天主,就算前面道路有多崎嶇,只要依賴拯救我們的天主,這是我們所依賴的上主,我們要因祂的救援鼓舞喜樂!

 

祈禱: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主!求祢帶領我們按照祢的旨意而行,必能走過陰森的幽谷;即使面對凶險亦要跟隨祢,持守公義,要為不平等,為公義而發聲,要堪當身為基督徒。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萬軍的上主在這座山上,要為萬民擺設肥甘的盛宴,美酒的盛宴;肥甘是精選的,美酒是醇清的。在這座山上,你要撤除那封在萬民上的封面,那蓋在各國上的帷慢。他要永遠取消死亡,我主上主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要由整個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恥辱:因為上主說了。
到那一天,人要說:「看!這是我們所依賴拯救我們的天主;這是我們所依賴的上主,我們要因他的救援鼓舞喜樂,因為上主的手停留在這山上。」

聖詠23:1-3, 3-4, 5, 6上主是善牧
01.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02. 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
03.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04.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兇險,因你與我同住。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05. 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06.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在我有生之日,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聖瑪竇福音 15:29-37
那時候,耶穌來到加里肋亞海岸,上了山,坐在那裡。有許多群眾帶著瘸子、殘廢、瞎子、啞吧,和許多其他的病人來到耶穌跟前,把他們放在他的足前,他便治好了他們;致使群眾見到啞吧說話,殘廢康復,瘸子行走,瞎子看見,都大為驚奇,頌揚以色列的天主。
耶穌將自己的門徒召來說:「我很憐憫這群眾,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也沒有什麼可吃的;我不願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回去,怕他們在路上暈倒。」門徒對他說:「在荒野裡我們從那裡得這麼多的餅,使這麼多的群眾吃飽呢?」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還有幾條魚。」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拿起那七個餅和魚來,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再分給群眾。眾人都吃了,也都飽了,把剩下的碎塊收集了滿滿七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