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6.11.2019 【願榮光歸天主!】

「因此,那時,各樣的受造物,按自己的本性,再重新受造,遵從你的命令,護衛你的子女,不受傷害。」 (智19:6)

智18:14-16;19:6-9
詠105:2-3,36-37,42-43
路18:1-8

默想: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當生活遇上困難,信仰上遇到黑夜,我們需要更忍耐、更堅韌去跨越這困難的時刻。黎明來到,曙光再現,這就是希望!
今天讀經一的描述,有點像我們今日香港的情況,是我們這一代從未經驗過的混亂、恐懼和分裂;但智慧篇和福音卻帶給我們無比的希望!
1。當年梅瑟帶領以色列人民逃離埃及,經過紅海,進入福地,這不是天主以祂的大能,在以色列民身上展現的奇蹟嗎?天主一直祝福他們,讓他們重新受造,視他們如子女般的愛護。 因此,當我們遇上困難時,是一個煉淨和醒悟的時刻,讓我們反思過往及人生的終向,祈求望德,緊記忠信的天主的承諾!
2。福音中,耶穌稱讚這位寡婦如何不厭其煩地向唯一可幫助她解決問題的法官來幫助她,這份堅持就是信德!特別在今日的香港,我們更需要天主的助佑,效法寡婦的堅持,不斷祈求天主幫助我們跨越困境。

 

祈禱:

主!求祢賜我們堅強的信德和望德,更持守愛德,在祢內再重新受造,不受傷害。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智慧篇 18:14-16;19:6-9
萬籟俱寂,黑夜已奔馳一半路程時,你全能的聖言,由天上的王座,如無情的戰士,降到這應毀滅的地上,帶著你不可收回的成命當作利劍,上觸高天,下踏大地,立在那裏,使各處充滿死亡。
因此,那時,各樣的受造物,按自己的本性,再重新受造,遵從你的命令,護衛你的子女,不受傷害。於是有雲彩遮蔽營幕,先前有水的地方,露出旱地,紅海裏開出一條無阻的道路,巨濤中出現了一片肯草地,你的全體百姓在你親手掩護之下,由那裏經過,看到了奇妙的神蹟。他們有如牧場上牧放的小馬,跳躍有如羔羊,讚美你─拯救他們的上主。

聖詠105:2-3,36-37,42-43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2. 請眾歌頌他,詠讚他,傳述他的奇工妙化。
03. 請你們以他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上主的人,樂滿心中!
36. 他打擊境內所有的頭胎,將強壯的長子全部殺害。
37. 他率領滿攜金銀的以色列離去,各支派中沒有一個人殘缺。
42. 他沒有遺忘他的神聖許諾,並且也常懷念他的僕人亞巴郎。
43. 他引百姓歡樂地離去,他率領選民欣然出走。

聖路加福音 18:1-8
那時候,耶穌給門徒設了一個比喻,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他說:「某城中曾有一個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在那城中另有一個寡婦,常去見他說:請你制裁我的對頭,為我伸寃吧!判官多次不肯;以後想道:我雖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只是因為這個寡婦常來煩擾我,我要為她伸寃,免得她不斷的來糾纏我。於是主說:你們聽聽這個不義的判官說了什麼!天主聽到他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能不為他們伸寃嗎?他會延遲俯聽他們嗎?我告訴你們:他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寃,但是,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