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4.01.2019 【一個徹底的改變!】


「來跟隨我!」(谷1:17)

希1:1-6
詠97:1,2,6,7,9
谷1:14-20

默想:

耶穌向我們說 : 「來跟隨我。」是否很輕易可以做到?大家如果很快答到「會」! 恭喜!不過接下來重要的是認真反思,因為要徹底跟隨耶穌,是要對主耶穌及自己的一個承諾,一個徹底的改變。

耶穌要漁夫立刻拋下網、放下工作跟他走,為大家來說又會否做到?因為大家是否已經把擁有的緊緊抓箸不放?

為我來說是不輕易的決定,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學習的旅程,要慢慢學習放下對事物的執箸過學習放下成見,學習反思悔改,在不斷的磨練及皈依的過程,不知不覺下慢慢察覺到,原來耶穌就在你身伴隨行。當我們決志於生追隨祂,那一刻,天國的臨現就在咫尺了。


祈禱:

仁慈的天主, 請助我們學習捨棄自我,跟隨耶穌基督,實踐天國的方式去生活。


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1:1-6
天主在古時,曾多次並以多種方式,藉著先知對我們的祖先說過話;但在這末期內,他藉著自己的兒子對我們說了話。天主立了他為萬有的承繼者,並藉著他造成了宇宙。他是天主光榮的反映,是天主本體的真像,以自己大能的話支撐萬有;當他滌除了罪惡之後,便在高天上坐於「尊威」的右邊。他所承受的名字既然超越眾天使的名字,所以他遠超過眾天使之上。
天主曾向那一位天使說過:「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或說過:「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再者,當天主引領首生子進入世界的時候,又說:「天主的眾天使都要崇拜他。」

聖詠97:1,2,6,7,9天主顯現時的威嚴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祂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祂的座位。
06. 蒼天宣揚祂的公道,萬民目睹祂的光耀。
07. 願所有拜偶像,以邪神自誇人受辱,願所有的神祗,都俯伏在祂面前叩首。
09. 上主,你在普天下是最尊貴的,你在眾神中,是最崇高的。

聖馬爾谷福音1:14-20
若翰被監禁後,耶穌來到加里肋亞,宣講天主的福音,說:「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
當耶穌沿著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西滿和西滿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他們原是漁夫。耶穌向他們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便立刻拋下網,跟隨了他。耶穌向前行了不遠,看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正在船上修網。耶穌遂立即召叫他們;他們就把自己的父親載伯德和傭工們留在船上,跟隨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