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10.01.2019 【不要成為愛的撒謊者】


「我愛天主,但他卻惱恨自己的弟兄,便是撒謊的。」 (若一4:20)

若一4:19-5:4
詠72:1-2,14,15,17
路4:14-22

洗者若翰是耶穌的先驅

默想:

若望福音一開始便詳細地指出聖若翰洗者是救世主耶穌的先驅者。作為先驅者,如:科學家、發明家、改革者、學者等都是帶着信念,有着犧牲精神,為研究窮一生的所有,就算沒有成果,也啟發後人思維,延續只為造福後世。若翰洗者也是一樣,他在曠野裡生活,過着簡樸克苦的生活,宣揚基督的來臨,勸勉世人悔改,還大方地將跟隨自己的門徒介紹給耶穌。

若翰洗者清楚天主給予自己的使命,就是為耶穌預備道路。雖然受人敬重,但他仍謙卑自下,完成使命後功成身退,最後為真理殉道。洗者若翰是真正的基督徒,他成為我們生活上活出福音的學習榜樣。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賜我如聖若翰洗者一樣的謙遜,事事以主為重,記得自己是天主的女兒,自己的成功才智是天主的賜予,要樂於與人分享,活出福音的精神。阿孟。


讀經:

聖若望一書 4:19-5:4
弟兄們:我們應該愛,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假使有人說:我愛天主,但他卻惱恨自己的弟兄,便是撒謊的;因為那不愛自己所看見的弟兄的,就不能愛自己所看不見的天主。我們從他蒙受了這命令:那愛天主的,也該愛自己的弟兄。
凡信耶穌為默西亞的,是由天主所生的:凡愛生他之父的,也必愛那由他所生的。幾時我們愛天主,又遵行他的誡命,由此知道我們真愛天主的子女。原來愛天主,就是遵行他的誡命,而他的誡命並不沉重,因為凡是天主所生的,必得勝世界:得勝世界的勝利武器,就是我們的信德。

聖詠72:1-2,14,15,17默西亞神國
01. 天主,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
02. 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
14. 他要救他們脫離殘暴與壓迫,他們的血在他眼中珍貴無比。
15. 願人們時常為他祈禱,不斷為他求恩。
17. 他的名號常存,永受讚揚,他的名號永留,與日爭光。萬邦要因他而得福,萬民要稱他為有福。

聖路加福音 4:14-22
耶穌因聖神的德能,回到加里肋亞。他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他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受到眾人的稱揚。
他來到了納匝肋,自己曾受教養的地方;照他的習慣,就在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並站起來要誦讀。有人把依撒意亞先知書遞給他;他遂展開書卷,找到了一處,上邊寫說:「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他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複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宣佈上主恩慈之年。」他把書卷捲起來,交給侍役,就坐下了。會堂內眾人的眼睛都注視著他。他便開始對他們說:「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今天應驗了。」眾人都稱讚他,驚奇他口中所說的動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