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每日聖言 每日聖言Facebook 聯絡我們

01.01.2019 【聖母將一切事默存心中】


「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牧人們為了他們所聽見和看見的一切,正如天使向他們說的一樣,就光榮讚美天主回去了。」(路2:19-20)

天主之母聖瑪利亞節日
戶6:22-27
詠67:2-3, 5, 6, 8
迦4:4-7
路2:16-21

聖母將一切事默存心中

默想:

天主派遣獨生子耶穌透過童貞女聖母瑪利亞降生成人,出乎意料地救世主耶穌的出生竟然是在寒冬的季節,並誕生在馬槽中,是何等的紓尊降貴卑微地與世人接近。今日的福音同時說天使向牧羊人報喜訊,救世主已降生。純樸的牧羊人沒有懷疑,反而充滿信德,懷着喜樂的心情尋找並朝拜耶穌。再一次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牧羊人竟成為第一批見證聖嬰耶穌出生的人,而不是掌權者或達官貴人。

耶穌也如同猶太人的嬰兒一樣接受割損禮,按天使的吩咐起名為耶穌,意思是救世主;名字的意義背負着重要責任,為人類帶來永恆的救恩。以上的一切實在太奧妙,常人如何能靠理性去明白?聖母瑪利亞就將一切默存心中,反覆思量。她全心信賴上主,深信上主的說話不會落空。


我的祈禱:

聖母瑪利亞,感謝妳!因着妳的服從和信德,天主救贖世人的計劃才可以實現。聖母求妳助我克服罪惡的誘惑,學習妳的芳表,好光榮天主。阿孟。


讀經:

戶籍紀 6:22-27
上主訓示梅瑟說:「你告訴亞郎和他的兒子說:你們應這樣祝福以色列子民說:『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
「這樣,他們將以色列子民歸我名下;我必祝福他們。」

聖詠67:2-3, 5, 6,8願萬民認識天主
02. 願天主憐憫我們、降福我們,並以他自己的慈顏容光照耀我們!
03. 願世人認識他的道路,萬民得知他的救贖。
05. 萬民都要踴躍歡欣;你以正義統治世人,且在地上領導萬民。
06. 天主,願萬民都稱頌你;願列邦都讚美你!
08. 願天主降福我們;願萬民都敬畏天主!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4:4-7
時期一滿,天主就派遣了自己的兒子來,生於女人,生於法律之下,為把在法律之下的人救贖出來,使我們獲得義子的地位。為證實你們確實是天主的子女,天主派遣了自己兒子的聖神,到我們心裡,喊說:「阿爸,父啊!」所以,你已不再是奴隸,而是兒子了;如果是兒子,賴天主的恩寵,也成了承繼人。

聖路加福音 2:16-21
那時候,牧羊人急忙去了,找到了瑪利亞和若瑟,及那躺在馬槽中的嬰兒。他們看見以後,就把天使對他們所說有關這小孩的事,傳揚開了;凡聽見的人,都驚訝牧羊人向他們所說的事。
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
牧羊人回去;為了他們所聽見和看見的一切,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一樣,就光榮讚美天主。
滿了八天,孩子應受割損,於是給他起名叫耶穌;這是他降孕母胎前,由天使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