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9.2018 【在主的愛裡日漸成長】

「因天主的恩寵,我成為今日的我。」(格前15:10)

聖金大建 (司鐸)及同伴 殉道 紀念
格前 15:1-11
詠 118:1-2, 16-17, 28
路 7:36-50

基督信仰於十七世纪由中國傳入韓國;平信徒自始便在福傳方面,一直擔當重要角色,其中不少甚至備受迫害和殉道。金大建為第一位殉道的韓國司鐸。他曾遠涉重洋,到澳門讀神哲學,後在上海晉鐸,回國傳揚福音。他於1846年9月16日被斬首殉道,年僅二十五歲。


默想:
今天是聖金大建及同伴殉道紀念,這位年僅二十五歲的聖人,是怎樣藉著天主的恩寵,成為了後世所有基督徒的典範呢?

15歲的聖金大建在攻讀六年神學的歲月裡,一直遭遇許多顛沛流離之苦。

1839年朝鲜宪宗五年,朝鲜發生的“己亥邪獄”事件,很多教會的信徒與牧職者都相繼被誅殺。1845年8月17日,金大建在離鄉別井的八年八個月後,终於實現了十五歲一直期待的願望,就是在上海附近的金家港教堂,從高主教手上領受神品聖事。聖

金大建渴望把福音帶回韓國的過程,都是滿佈艱難和充滿血腥,但是也無法阻止他渴望以基督徒身份進入自己國家的濃郁熱忱!他曾經在給高主教匯報教難的信中感嘆:「我體悟了人無法永遠停留在這世界,我們不過是旅途群眾的過客而已。我能踏上祖國領土只是一刹那而已,但只是以中國人及外國人的身份才可以。而且,我們究竟何時才能以耶稣基督之名彼此擁抱呢?」

聖金大建在晉鐸的一年後,因被揭發進行傳教活動而被捕,1846年9月16日斬首這一天,他留下一句話:「你們也信奉天主教,到我的天國來吧!」然後泰然地在漢江切頭山被問斬,那年他只有二十六歲。

在閱讀聖金大建的短暫而神聖的生命,我看到他與聖保祿有同樣的恩寵:「因天主的恩寵,我成為今日的我。」透過聖人的生平和聖言的連結,我反問自己:「當年二十六歲的我,過的是什麼生活?我的生命過得怎樣?現在,我過的生活跟我生命的素質,我有嘗得出天主藉基督的聖死神恩,給予我生命新重的滋味嗎?」

我的祈禱:
感謝聖神的帶領,在今天的聖言裡,聖者所活出的恩寵裡,領導我回顧到日與日;夜與夜,將逝的一天與及要來臨的明天,我都感受到天主所灌注給我生命,祂這份不朽愛情的滋潤!願聖神繼續帶領我,轉化我,感謝天主的仁慈和憐惜。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5:1-11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認清,我們先前給你們所傳報的福音,這福音你們已接受了,且在其上站穩了;假使你們照我給你們所傳報的話持守了福音,就必因這福音得救,否則,你們就白白地信了。我當日把我所領受而又傳授給你們的,其中首要的是:基督照經上記載的,為我們的罪死了,被埋葬了,且照經上記載的,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現給刻法,以後顯現給那十二位;此後,又一同顯現給五百多弟兄,其中多半到現在還活著,有些已經死了。隨後顯現給雅各伯,以後顯現給眾宗徒;最後,也顯現了給我這個像流產兒的人。我原是宗徒中最小的一個,不配稱為宗徒,因為我迫害過天主的教會。然而,因天主的恩寵,我成為今日的我;天主賜給我的恩寵沒有落空,我比他們眾人更勞碌;其實不是我,而是天主的恩寵偕同我。總之,不拘是我,或是他們,我們都這樣傳了,你們也都這樣信了。

聖詠118:1-2,16-17,28慶節遊行曲
01. 請你們讚頌上主,因為他是美善寬仁的,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02. 願以色列子民讚美說: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16. 上主的右手將我高舉,上主的右手大顯威能。
17. 我不至於死,必要生存,我要宣揚上主的工程。
28. 你是我的天主,我感謝你;我的天主,我高聲頌揚你。

聖路加福音 7:36-50
那時,有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他進了那法利塞人的家中赴宴。那時,有個婦人,是城中的罪人,她一聽說耶穌在法利塞人家中坐席,就帶著一玉瓶香液,來站在他背後,靠近他的腳哭了,用眼淚滴濕了他的腳,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熱切地口親他的腳,以後抹上香液。那請耶穌的法利塞人見了,就心裏想:「這人若是先知,必定知道這個摸他的是誰,是怎樣的女人:她是一個罪婦。」耶穌發言對他說:「西滿,我有一件事要向你說。」西滿說:「師傅,請說吧!」「一個債主有兩個債戶:一個欠五百德納;另一個欠五十。因為他們都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赦免了他們二人。那麼,他們中誰更愛他呢?」西滿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赦的。」耶穌對他說:「你判斷的正對。」他遂轉身向著那婦人,對西滿說:「你看見這個婦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她卻用眼淚滴濕了我的腳,並用頭髮擦乾。你沒有給我行口親禮,但她自從我進來,就不斷地口親我的腳。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她卻用香液抹了我的腳。故此,我告訴你:她的許多罪得了赦免,因為她愛的多;但那少得赦免的,是愛的少。」耶穌遂對婦人說:「你的罪得了赦免。」同席的人心中想道:「這人是誰?他竟然赦免罪過!」耶穌對婦人說:「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回去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