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9.2018 【履行正義,愛好慈善】

「這個人值得你為他做這事,因為他愛護我們的民族,又給我們建造了會堂。」。(路7:5)

格前11:17-26,33
詠 40:7-8,8-9,10,17
路 7:1-10


默想:今天的福音記述了耶穌應允了百夫長的懇求,治癒了一位患重病的僕人。首先觸動我的是百夫長的愛心,患病的不是他的親人而只是他喜愛的僕人,然而他卻不怕别人的批評,想盡辦法去救治他。這真令人欽佩及值得我們仿效。在現今職場上,無論你的權勢及地位有多高,都必須學習關心下屬,伸出仁愛的手幫助他們。

百夫長對主的謙卑和堅定信心,是獲得耶稣垂允的主要原因。同時亦彰顯出天主救贖人類的普世性。不分種族、年齡、職業,只要他有向善及追尋真理的心,並開放自己,天主必定會透過適當的途徑,使他明白和接受天國的喜訊,獲享豐盛的生命。

祈禱:主,求祢開啟我們的眼睛,洞悉近人的急需,主動地伸出援助之手,並懷着堅强的信德,將一切交托給全能的天主。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1:17-26,33
弟兄們:我要囑咐你們,並不稱讚你們,因為你們聚會不是為得益,而是為受害。
首先,我聽說你們聚會時,你們中間有分裂的事,我也有幾分相信,因為在你們中間原免不了分黨分派的事,好叫那些經得起考驗的人,在你們中顯出來。你們聚集在一處,並不是為吃主的晚餐,因為你們吃的時候,各人先吃自己的晚餐,甚至有的飢餓,有的卻醉飽。難道你們沒有家可以吃喝嗎?或是你們想輕視天主的教會,叫那些沒有的人羞慚嗎?我可給你們說什麼?要我稱讚你們嗎?在這事上,我決不稱讚。
這是我從主所領受的,我也傳授給你們了:主耶穌在他被交付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而捨的,你們應這樣行,為記念我。」晚餐後,又同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次喝,應這樣行,為記念我。」的確,直到主再來,你們每次吃這餅,喝這杯,你們就是宣告主的死亡。所以,我的弟兄們,當你們聚集吃晚餐時,要彼此等待。

聖詠40:7-8,8-9,10,17感恩與求恩
07. 上主,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喜,就開了我的耳朵;全燔之祭以及贖罪之祭,也已非你所要,
08. 於是我說:「你看,我已到來!」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
09. 我的天主,承行你的旨意是我喜愛的,你的法律常存於我的心懷。
10. 在盛大的集會中,我宣揚了你的正義,看,我並沒有閉口不言,上主,你全知悉。
17. 願那些尋求你的人,都因你歡欣鼓舞!願戀慕你救恩的人都常說:「偉大的上主!」

聖路加福音 7:1-10
那時,耶穌進了葛法翁。有一個百夫長,他所喜愛的僕人病重垂危。百夫長聽說過耶穌的事,就打發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往他那裏去,求他來治好自己的僕人。他們到了耶穌那裏,懇切求他說:「這個人值得你為他做這事,因為他愛護我們的民族,又給我們建造了會堂。」耶穌就同他們去了。當他離那家已不遠時,百夫長打發朋友向他說:「主啊!不必勞駕了!因為我當不起你到舍下來。為此,我也認為我不堪當親自到你跟前來,只請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雖是受派在人權下的,但是,在我下也有士兵;我對這個說:你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你來!他就來;對我的奴僕說:你作這個!他就作。」耶穌一聽這些話,就佩服他,遂轉身向跟隨自己的群眾說:「我告訴你們:連在以色列,我也沒有見過這樣大的信德。」被派去的人回到家中,見那僕人已經痊愈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