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9.2018 【苦路上的陪伴】

在耶穌的十字架旁,站著他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和瑪利亞瑪達肋納。(若19:25)

希5:7-9
詠31:2-3,3-4,5-6,15-16,20
若19:25-27
路2:33-35

痛苦聖母紀念
此節日源於中世紀一些修會團體,紀念聖母在十字架下的哀慟,以後擴展為紀念她一生所受的各種苦難;一八一四年推廣於全教會。聖母分擔了基督的苦難,也激勵我們同樣去作,好使基督的苦難和復活奧蹟,不斷在我們身上延續。

默想:
根據資料所示,教會最早時紀念痛苦聖母,主要是默想聖母站在十字架下,默默地分擔聖子所受的苦難,母子連心地感受人類各種的罪惡和軟弱,如何無情地把無罪的耶穌釘死。後來發展至紀念聖母在一生中所經歷的痛苦,聖母七苦的首三項苦是當耶穌尚在孩童時期,其餘的四項苦都是關於耶穌的苦難,由耶穌背起十字架登上加爾瓦略山,至被釘死十字架上,被卸下、埋葬,在整個過程中,聖母的心靈如何與聖子相通、相知、扶持。

相信家中有年長父母需要照顧的,都會明白照顧年邁雙親,特別是當他們體弱多病,經常進出醫院時的心情。爸爸已九十多歲,這幾年可說是醫院的常客,心中自知他在世的時光應該不多了。最近醫生告知爸的癌指數頗高,需要做多項檢查找出癌的位置。心中就告訴自己,是時候陪伴老爸登上加爾瓦略山了!只願這條路不要太陡斜,但望上主憐憫,不用他背負太大太重的十字架,也希望我能替他分擔。

祈禱:
聖母媽媽,妳是我們天上的母親,也是我們的模範;求妳幫助我彌補我的軟弱,增加我的愛心和忍耐,好好陪伴爸爸走他的苦路!

讀經:

致希伯來人書 5:7-9
弟兄們:當基督還在血肉之身時,以大聲哀號和眼淚,同那能救他脫離死亡的天主,獻上了祈禱和懇求,就因他的虔敬而獲得了俯允。他雖然是天主子,卻由所受的苦難,學習了服從,且在達到完成之後,為一切服從他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

聖詠31:2-3, 3-4, 5-6, 15-16, 20苦中求救
02. 上主,我投靠你,總不會受辱,求你憑你的公義將我救出;
03. 求你側耳聽我,速來救我。上主,你是我避難的磐石,獲救的城堡。
04. 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城堡,為你的名,求你引導我、指教我。
05. 求你救我脫免暗佈的羅網,因為唯有你是我的避難所。
06. 我將我的靈魂託於你的掌握,上主,忠實的天主,你必拯救我。
15. 我仍舊依靠你,上主,我說:「你是我的天主!」
16. 我的命運完全掌握於你手,求你救我脫離我的敵人,擺脫一切迫害我的仇人。
20. 上主,你為敬畏你的人所保留的恩澤,是何等豐盛!你在人前施予投奔於你者的慈惠,又是何等寬宏。

聖若望福音 19:25-27
那時候,在耶穌的十字架旁,站著他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和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就從那時起,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裏。

聖路加福音 2:33-35
那時候,耶穌的父親和母親對西默盎關於耶穌所說的話,感到驚異。西默盎祝福了他們,又向他的母親瑪利亞說:「看,這孩子已被立定,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興,並成為反對的記號——至於你,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為叫許多人心中的思念顯露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