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9.2018【十字聖木戰勝了魔鬼】

天主竟然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若3:16)

光榮十字聖架慶日
戶21:4-9 / 斐2:6-11
詠78:1-2,34-35,36-37,38
若3:13-1


默想:
十字架死刑是羅馬時代最殘酷的一種刑罰,用來懲罰犯了嚴重罪行的人,所以與「光榮」根本上不只是風馬牛不相及,更是矛盾。那麼,教會慶祝「光榮十字聖架」是基於什麼理念呢?

正如聖保祿所說,耶穌基督,那不認識罪的,為了救贖人類卻成了罪 (格後5:21),成了可咒罵的 (迦3:13)。祂甘願上了十字架,替人類承擔了罪罰。原祖父母,違背天主的命令,吃了知善惡樹的果子,失落天主的恩寵;耶穌卻甘願上了木架,戰勝了死亡,為人類贏得永生。今天的頌謝詞很有意思:「聖父,祢藉著我們主基督的十字聖木,救贖了人類。死亡雖由樹木而產生,生命也因樹木而復蘇。魔鬼曾因樹木而得勝,現在卻因樹木而敗亡」。

這讓我想到聖高比神父,他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納粹德軍監禁於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有一次,因有人逃走,德軍就抽選了十個人送到刑房處死,以作懲罰。其中一人哀求軍官免他一死,高比神父便自願代他死。集中營的刑房是殘忍邪惡的地方,納粹用來殺害人的性命;可聖高比神父偉大的愛人精神,卻戰勝了邪惡,把原本被黑暗勢力操控的集中營和刑房,都因着聖人超凡的愛而發出耀目光輝!

祈禱:
主耶穌,祢藉着十字聖架救贖了人類,彰顯了祢對人的愛。願我們每天背着十字架緊隨祢的足跡!

讀經:

戶籍紀21:4-9
那時候,以色列子民在路上已不耐煩,抱怨天主和梅瑟說:「你們為什麼領我們由埃及上來死在曠野?這裏沒有糧食,又沒有水,我們對這輕淡的食物已感厭惡。」上主遂打發火蛇到人民中來,咬死了許多以色列人。人民於是來到梅瑟前說:「我們犯了罪,抱怨了上主和你;請你轉求上主,給我們趕走這些蛇。」梅瑟遂為人民轉求。上主對梅瑟說:「你做一條火蛇,懸在木竿上;凡是被咬的,一瞻仰他,必得生存。」梅瑟遂做了一條銅蛇,懸在木竿上;那被蛇咬了的人,一瞻仰銅蛇,就保存了生命。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2:6-11
耶穌基督雖具有天主的形體,並沒有以自己與天主同等,為應當把持不捨的,卻使自己空虛,取了奴僕的形體,與人相似,形態也完全與人一樣;他謙抑自下,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此,天主高高舉揚他,賜給了他一個名字,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致使上天、地上和地下的一切,一聽到耶穌的名字,無不屈膝叩拜;一切唇舌無不明認耶穌基督是主,以光榮天主聖父。

聖詠78:1-2,34-35,36-37,38先民叛命的遺教
01. 我的百姓,請傾聽我的指教。請你們側耳,聽我口的訓導。
02. 我要開口講述譬喻,我要說出古代謎語。
34. 上主擊殺他們,他們即來尋覓上主,他們回心轉意,也熱切地尋求天主,
35. 也想起天主是自己的磐石,至高者天主是自己的救主。
36. 但是他們卻滿口欺騙,以舌頭向他說出謊言。
37. 他們的心對他毫無誠意,不忠於與他所立的約誓。
38. 但是他卻慈悲為懷,赦免罪污,沒有消滅他們,且常抑止憤怒;也未曾把自己全部怒火洩露。

聖若望福音3:13-17
那時候,耶穌對尼苛德摩說:「沒有人上過天,除了那自天降下而仍在天上的人子。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裏高舉了蛇,人子也應照樣被舉起來,使凡信的人,在他內得永生。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