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9.2018【不為什麼目的,安息日是可行善的日子】

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安息日是許行善呢?還是許作惡呢?是救命呢?還是喪命呢?」他環視眾人一週,就對那人說:「伸出你的手來!」那人照樣一做,他的手便復了原。他們狂怒填胸,彼此商議,要怎樣來對付耶穌。 (路6:9-11)

格前 5:1-8
詠 5:5-6, 7, 12
路 6:6-11


默想:今日福音充滿張力,法行塞人對耶穌充滿仇視,突顯耶穌的智慧應對。因為耶穌在會堂,曾多次與他們辯論都擊倒他們。同時,很多民眾追隨耶穌,喜歡聽衪講道;耶穌也為病者治病,行奇蹟。耶穌的一切好威脅他們擁有的地位及權力,也害怕群眾不再對他們唯命是從。

耶穌不怕人為的安息日規範而不去行善,祂是仁慈及主動治好枯手的人,好能使他能夠在社會上可以工作生活。耶穌也是勇敢的,明知法利塞人想設計陷害衪,但衪因着愛德不怕行善。反思自己面對某些事情,有時會抱着「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冷漠態度就算了。其實,自己可以行多一步,不怕吃虧,出一點力已可以令世界變得美好些。

祈禱:主耶穌基督,在別人面對困境或痛苦時,請賜我勇氣走出來,像祢一樣富於仁慈,細心地察覺別人的需要,以謙卑的心幫助有需要的人,散播天主愛的訊息。阿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5:1-8
弟兄們:我確實聽說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且是這樣的淫亂,連在外教人中也沒有過,以至有人竟同自己父親的妻子姘居。你們竟還傲慢自大!你們豈不更該悲哀,把行這事的人從你們中除去嗎?至於我,身體雖不在你們那裏,但心神卻與你們同在,我好像親自在你們中間一樣,因我們的主耶穌的名,已判決了行這樣事的人;當你們聚會時,我的心神也與你們同在,以我們的主耶穌的大能,將這樣的人交與撒殫,摧毀他的肉體,為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
你們自誇實在不當;你們豈不知道少許的酵母,能使整個麵團發酵嗎?你們應把舊酵母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和的麵團,正如你們原是無酵餅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羔羊基督,已被祭殺作了犧牲。所以我們過節,不可用舊酵母,也不可用奸詐和邪惡的酵母,而只可用純潔和真誠的無酵餅。

聖詠5:5-6,7,12虔誠的早禱
05. 你絕不是喜愛罪惡的天主,惡人決不能在你面前存留,
06. 傲慢的人也不能在你前站立。對作惡的人,你也深惡厭棄。
07. 說謊不實的人,你全予以消除;奸詐好殺的人,上主一律厭惡。
12. 但願投奔你的人,興高采烈,永遠歡愉;願愛慕你名的人,蒙你護佑,因你而歡樂。

聖路加福音 6:6-11
在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施教。在那裏有一個人,他的右手乾枯了。經師和法利塞人窺察他是否在安息日治病,好尋找藉口控告他。他看透了他們的心思,就對那枯了手的人說:「起來,站在中間!」他遂站了起來。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安息日是許行善呢?還是許作惡呢?是救命呢?還是喪命呢?」他環視眾人一週,就對那人說:「伸出你的手來!」那人照樣一做,他的手便復了原。他們狂怒填胸,彼此商議,要怎樣來對付耶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