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9.2018 【與天主相遇、交談、相愛、共融】

天主與我們同在。(瑪1:23)

聖母誕辰(慶日)
米5:1-4 或
羅8:28-30
詠13:6
瑪1:1-16,18-23

聖母誕辰(慶日)
聖母是基督救世工程最親密的合作者,她也是為基督作前驅,準備基督的來臨,故她的誕辰也給世界帶來救恩的曙光和希望。教會在第五世紀中葉已有此敬禮。

默想:我們為自己打算、為子女籌謀,充滿信心,彷彿人生是一條直路;但同時又會感到焦慮:究竟我們的未來、子女的前途,會否如我們所願?

為自己盡力計劃、為子女移除障礙,是應該的,卻不要誤以為,我們可以掌控一切。

在退休前,我也曾為自己籌劃過退休後的生活。這是應該的,可是,退休後所發生的事,很多卻是我預想不到的。結果,退休計劃,只有很小部份成為事實。

實在,將來充滿未知數,有誰能掌握得到?現代科學發達,讓我們以為能夠控制一切,甚至未來,只是自欺欺人。

現代人希望靠自己掌控一切,是因為「思想和生活,好像天主不存在一樣」[真理的光輝88]。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指出,在今天汎濫的世俗主義中,太多人的思想和生活,好像天主不存在一樣。我們基督徒面對此強大的主流文化,需要更大的信德。我們整個存在,靠的不是自己,而是與天主相遇、交談、相愛、共融。

只有當我們清楚,天主與我們同在,才會完全信靠天主,活出祂的生活,不只為自己及子女打算,更深愛天主和我們的弟兄姊妹。

我的祈禱:天主,求祢光照我們,讓我們領會到,祢與我們同在,並向祢開放,將一切交託給祢!

讀經:

米該亞先知書 5:1-4
上主這樣說:厄弗辣大的白冷!你在猶大群邑中雖是最小的,但是,將由你為我生出一位統治以色列的人,他的來歷源於亙古,遠自永遠的時代。因此上主必將遺棄他們,直到孕婦生產之時,那時他弟兄中的遺民必將歸來,與以色列子民團聚。他必卓然屹立,以上主的能力及上主他的天主之名的威權,牧放自己的羊群。他們將獲得安居,因為他必大有權勢,直達地極。他本人將是和平!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28-30
弟兄們: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因為他所預選的人,也預定他們與自己兒子的肖像相同,好使他在眾多弟兄中作長子。天主不但召叫了他所預定的人,而且也使他所召叫的人成義,並使成義的人分享他的光榮。

聖詠13:6急難中的哭訴
06. 上主,我信賴你的愛憐,我的心靈因你的救援而歡愉。我要向我的恩主歌唱,因為他厚待了我,我要頌讚至高上主的名。

聖瑪竇福音 1:1-16,18-23
亞巴郎之子,達味之子耶穌基督的族譜:亞巴郎生依撒格,依撒格生雅各伯,雅各伯生猶大和他的兄弟們;猶大由塔瑪爾生培勒茲和則辣黑,培勒茲生赫茲龍,赫茲龍生阿蘭,阿蘭生阿米納達布,阿米納達布生納赫雄,納赫雄生撒耳孟,撒耳孟由辣哈布生波阿次,波阿次由盧德生敖貝得,敖貝得生葉瑟,葉瑟生達味王。達味由烏黎雅的妻子生撒羅滿,撒羅滿生勒哈貝罕,勒哈貝罕生阿彼雅,阿彼雅生阿撒,阿撒生約沙法特,約沙法特生約蘭,約蘭生烏齊雅,烏齊雅生約堂,約堂生阿哈次,阿哈次生希則克雅,希則克雅生默納舍,默納舍生阿孟,阿孟生約史雅,約史雅在巴比倫流徙期間生耶苛尼雅和他的兄弟們。流徙巴比倫以後,耶苛尼雅生沙耳提耳,沙耳提耳生則魯巴貝耳,則魯巴貝耳生阿彼烏得,阿彼烏得生厄里雅金,厄里雅金生阿左爾。阿左爾生匝多克,匝多克生阿歆,阿歆生厄里烏得,厄里烏得生厄肋阿匝爾,厄肋阿匝爾生瑪堂,瑪堂生雅各伯,雅各伯生若瑟、瑪利亞的丈夫,瑪利亞生耶穌,他稱為基督。
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的母親瑪利亞許配給若瑟後,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當他在思慮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這一切事的發生,是為應驗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看,一位貞女將懷孕生子,人將稱他的名字為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