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9.2018 【我也是罪人】

「划到深處去」(路5:4)

格前 3:18-23
詠 24:1-2,3-4,5-6
路 5:1-11


默想:
當伯多祿與其他的漁夫整夜勞苦捕魚,仍一無所獲,他們聽從了耶穌的指示:「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罷!」(路5:4) 大量的魚穫令到眾人驚駭。

當中有一點值得反思:西滿跪伏在耶穌膝前且謙卑地請主離開他,因為他是個罪人(路5:8);然而,耶穌鼓勵他不要害怕,而且邀請他做捕人的漁夫(路5:10)。

最近教會震撼全球的新聞便是過往有多名神職人員性騷擾兒童,傳媒便牽引了很多議題:例如人還是值得加入教會嗎?教友應否脫離教會呢?教宗應否辭職?…… 但我們也該知道至聖的教會也是罪人的教會,正如耶穌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谷2:17) 。

讓我們在信仰生活中也多在靈修操練方面划到深處,從聖經及禮儀中汲取屬靈的滋養,謙卑地將自己的成就交付;沒有上主的祝福,我們便一無所有。

我的祈禱:
「天父,感謝祢造生了我;求祢祝福並引導我每天不要陷於誘惑,但救我免於凶惡。亞孟。」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3:18-23
弟兄們:誰也不要自欺:你們中若有人在今世自以為是有智慧的人,該變為一個愚妄的人,好使自己真正地成為有智慧的人,因為這世界的智慧在天主前原是愚妄。經上記載說:「他以智者的計謀捕捉智者」;又說:「上主認透智者的思念,原來都是虛幻。」所以,誰也不可拿人來誇口,因為一切都是你們的:無論是保祿,或是阿頗羅,或是刻法,或是世界,或是生命,或是死亡,或是現在,或是將來,一切都是你們的;你們卻是基督的,而基督是天主的。

聖詠24:1-2,3-4,5-6上主榮進熙雍
01. 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
02. 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
03. 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
04. 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
05. 這樣的人必獲得上主的祝福,和拯救者天主的報酬。
06. 這樣的人是尋求上主的苗商,追求雅各伯天主儀容的子孫。

聖路加福音 5:1-11
那時候,耶穌站在革乃撒勒湖邊,群眾擁到他前要聽天主的道理。他看見兩隻船在湖邊停著,漁夫下了船正在洗網。他上了其中一隻屬於西滿的船,請他把船稍微划開,離開陸地;耶穌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群眾。一講完了,就對西滿說:「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吧!」西滿回答說:「老師,我們已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他們照樣辦了,網了許多魚,網險些破裂了。他們遂招呼別隻船上的同伴來協助他們。他們來到,裝滿了兩隻船,以致船也幾乎下沉。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主,請你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西滿和同他一起的人,因了他們所捕的魚,都驚駭起來;他的夥伴,即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也一樣驚駭。耶穌對西滿說:「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他們把船划到岸邊,就捨棄一切,跟隨了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