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8.2018 【得救是絕對不可以妥協的!】

明智的答說:「更好你們為自己買罷!」(瑪25:9)

格前1:17-25
詠 33:1-2,4-5,10,11
瑪 25:1-13


默想: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會覺得這五位明智的童女其實是非常自私的?他們為了確保自己的得救而不理另外五位童女的生死!哲學上有一種理論叫功利主義,就是說為了全人類較大的好處,犧牲一小部份人或用一些非常的手段都是可以接受的。舉個例子:為了阻止恐怖襲擊,對知情的恐怖分子施以酷刑或者用他們的家人作為要挾就無可厚非了!如此看來,那五位明智的童女的作為就變得很合理了,因為如果她們分一些油給糊塗的童女,最終可能全部都進不了天國。但想深一層,他們的愛德和犧牲精神又在那裏呢?

其實五位明智的童女只是擇善固執,她們先為自己的得救預備好了,繼而他們也想幫助其他人得救,只是力不從心。必須注意的是:自己的得救是絕對不可以妥協的!我們不應該為了可能令別人得救而導致自己不能得救(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正如愛德是有次序的,我們不能夠對每一個人都施以同樣程度的愛!況且別人的得救與否,最終也不單只是建基於我們對他們的行為。當然,我們也不要矯枉過正,必須記得,如果因為較大的愛德行為而違反一些規矩,那是不會令我們不能得救的。

我的祈禱:主耶穌,讓我們能時時準備好你突如其來的審判,明白得救是絕對不可以妥協的!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1:17-25
弟兄們:原來基督派遣我,不是為施洗,而是為宣傳福音,且不用巧妙的言辭,免得基督的十字架失去效力。原來十字架的道理,為喪亡的人是愚妄,為我們得救的人,卻是天主的德能,因為經上記載:「我要摧毀智者的智慧,廢除賢者的聰明。」智者在那裏?經師在那裏?這世代的詭辯者又在那裏?天主豈不是使這世上的智慧變成了愚妄嗎?因為世人沒有憑自己的智慧,認識天主,天主遂以自己的智慧,決意以愚妄的道理來拯救那些相信的人。的確,猶太人要求的是神跡,希臘人尋求的是智慧,而我們所宣講的,卻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這為猶太人固然是絆腳石,為外邦人是愚妄,但為那些蒙召的,不拘是猶太人或希臘人,基督卻是天主的德能和天主的智慧:因為天主的愚妄總比人明智,天主的懦弱也總比人堅強。

聖詠33:1-2,4-5,10,11讚頌大能的天主
01. 義人,你們應向上主踴躍歡呼,因為正直的人,理應讚美上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絃琴,讚頌上主。
04. 因為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祂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
05. 祂愛護正義和公理,祂的慈愛瀰漫大地。
10. 上主使異邦的計畫無緒,使萬民的策略廢去。
11. 上主的計畫卻永恒不變,祂心中的謀略萬世常傳。

聖瑪竇福音25:1-1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自己的燈,出去迎接新郎。他們中五個是糊塗的,五個是明智的。糊塗的拿了燈,卻沒有隨身帶油;而明智的拿了燈,並且在壺裏帶了油。因為新郎遲延﹐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吧!那些童女遂都起來,裝備她們的燈。糊塗的對明智的說:把你們的油,分些給我們吧!因為我們的燈快要滅了!明智的答說:怕為我們和你們都不夠,你們更好到賣油的地方去,為自己買吧!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準備好了的,就同他進去,共赴婚宴;門遂關上了。末後,其餘的童女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吧!他卻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該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道那時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