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8.2018 【我們應該何時作準備見耶穌】

耶穌說:「為此,你們應該準備。」(瑪24:44)

格前 1:1-9
詠 145:2-3,4-5,6-7
瑪 24:42-51


默想:不同堂區的神父都曾經反映過:很多教友在他們或他們的親人在大手術前或生命有危險時,都會急電神父到醫院去施行傅油及告解聖事,有時候緊張情度不下於急症室醫生搶救病人。原本這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但想想卻覺得有點兒矛盾。原因是:平時很多教友都不常去辦告解,理由之一就是他們覺得其實自己都沒有什麼罪過(或大罪)需要辦告解。但在生命危急關頭,他們卻又很重視這件聖事。如果說,這是為升天堂買保險的話,那麼為什麼不在平時買,或者在入院初期就買呢?臨終才買保險實有很大風險。

而且,有時候神父趕到醫院已經太遲了!如果平常不去辦告解是因為費事,想著只要在最後關頭辦告解就可以上天堂了。那麼同一道理,我們是否在最後一刻領洗入教就可以了,不用終其一生遵守那麼多教律、規條,參加那麼多禮儀、善功。但其實我們又是否可以掌握生命的最後一刻?究竟主耶穌在福音中叫我們應該準備是什麼意思呢?

我的祈禱:主耶穌,讓我們能時時準備好你突如其來的審判。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1-9
因天主的旨意,蒙召為耶穌基督宗徒的保祿和索斯特乃弟兄,致書給格林多的天主教會,就是給那些在基督耶穌內受祝聖,與一切在各地呼求我們的主,亦即他們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一同蒙召為聖的人。願恩寵與平安,由我們的父天主和主耶穌基督賜給你們。
我時時為你們,對天主在基督耶穌內所賜與你們的恩寵,而感謝我的天主,因為藉著他,你們在一切事上,在一切言論和知識上,都成了富有的;並且我為基督所作的證言,在你們中是這樣的堅定,以致你們已不缺少任何恩寵,只待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出現;天主必要堅固你們到底,使你們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度來臨的日子,無瑕可指。天主是忠信的,因為你們原是由他所召,為同他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合而為一。

聖詠145:2-3,4-5,6-7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02. 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
03. 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不可推測。
04. 世世代代應宣揚你的工程,世世代代應傳述你的大能:
05. 講述你的威嚴尊榮,傳揚你的奇妙工程。
06. 他們要述說你驚天動地的威能,不斷宣揚你的偉大;
07. 廣傳你無窮的慈愛,歡呼歌唱你無限的公義。

聖瑪竇福音 24:42-51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在那一天你們的主人要來。這一點你們要明白:如果家主知道盜賊幾更天要來,他必要醒寤,不讓自己的房屋被挖穿。為此:你們應該準備,因為在你們料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究竟誰是那忠信聰明的僕人,主人派他管理自己的家僕,按時配給他們食糧呢?主人來時,看見他如此行事,那僕人才是有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要委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財產。如果那惡僕心裏說:我主人必要延遲,於是開始拷打自己的同伴,甚或同醉漢一起吃喝。正在他不期待的日子,和想不到的時刻,那僕人的主人要來到:剷除他,使他與假善人遭受同樣的命運;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