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8.2018 【主!祢的愛超越一切】

「因為被召的人多,被選的人少。」 (瑪22: 14)

則 36:23-28
詠 51:12-13,14-15,18-19
瑪 22:1-14

聖女羅撒(St. Rose of Lima)
一五八六年,聖女羅撒生於秘魯利馬城。父親家道小康。聖女幼年時,給她行堅振的是利馬總主教聖多利比沃。羅撒全力模仿聖女加大利納西亞那的芳表。有一天,她的母親給她戴了一頂花冠,聖女故意在花冠上放一支鐵針,釘住自己的頭皮,使頭部感受痛苦。

羅撒的容貌非常美麗,她常在臉上搽胡椒,裝成醜陋的樣子。一個女友稱讚她的手指秀美,她便把手指浸在石灰水裡,使皮膚腐爛。羅撒深感驕傲是靈修的大敵,她全力修務謙遜的德行,克制自己的意志。

羅撒的父親經商失敗,家產蕩然。羅撒白日在田裡操作,夜間作女工,貼補家用。父母擬為她擇配,羅撒堅決反對。她發了守貞的願,加入多明我第三會,在花園裡擇一間小室,一人獨居度隱修的生活。她熱愛天主,每次講起天主,容光煥發,精神興奮,由此可見她內心多麼愛天主。

羅撒一連十五年受到親友的譏笑,她的靈魂受到神枯的考驗。一六一七年,突患重病,病中她祈禱道:「主,請你增加我的病苦,同時也增加我愛你的熱情。」八月廿四日逝世,享壽僅三十一歲。羅撒於一六七一年由教宗格肋孟十世列入聖品。成為美洲第一位列聖品的聖女。


黙想:今天的讀經一和福音非常配合今日我們所紀念和慶祝的聖人羅撒,她的行實好讓我反思和咀嚼這兩篇聖言!

1人人都有一顆心,但內裡是一顆鐵石的心,還是一顆有血有肉的慈悲心?

2我們獲選為天主的子女,以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滌了我們的原罪,這白白由上而來的恩典是何等珍貴,但我們有否善用、更新,讓主的神在我們身上光照帶領?

3對!我們是被召選、被召喚的一群,但有否以自由的意志去追隨基督的腳步?

祈禱:主!感謝祢藉聖人的芳表行實,讓我們在生活中堅強地去跟隨祢。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36:23-28
上主說:「我要使我的大名顯聖,即在異民中被褻瀆,即你們在他們中所褻瀆的聖名;當我在你們身上,在他們跟前顯為聖的時候,異民就要承認我是上主。我要把你們從異民中領出,從各地聚集你們,領你們回到你們的地域。那時,我要在你們身上灑清水,潔淨你們,淨化你們脫離各種不潔和各種偶像。我還要賜給你們一顆新心,在你們五內放上一種新的精神,從你們的肉身內取去鐵石的心,給你們換上一顆血肉的心。我要將我的神賜於你們五內,使你們遵行我的規律,恪守我的誡命,且一一實行。如此,你們要居住在我賜給你們祖先的地方;你們要作我的百姓,我作你們的天主。」

聖詠51:12-13,14-15,18-19認罪懺悔
12.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13.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14.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求你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15. 我要給惡人教導你的道路,罪人們都要回頭,向你奔赴。
18. 因為你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你也不喜歡。
19.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天主,你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聖瑪竇福音 22:1-14
那時,耶穌用比喻對司祭長和民間長老說:「天國好比一個國王,為自己的兒子辦婚宴。他打發僕人去召被請的人來赴婚宴,他們卻不願意來。他又派其他的僕人去,說:你們對被請的人說:看,我已經預備好了我的盛宴,我的公牛和肥畜都宰殺了,一切都齊備了,你們來赴婚宴吧!他們卻不理:有的往自己的田裡去了,有的作自己的生意去了,其餘的竟拿住他的僕人,凌辱後殺死了。國王於是動了怒,派自己的軍隊消滅了那些殺人的兇手,焚毀他們的城市。然後對僕人說:婚宴已經齊備了,但是被請的人都不配。如今你們到各路口去,凡是你們所遇到的,都請來赴婚宴。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到的,無論壞人好人,都召集了來,婚宴上就滿了坐席的人。
「國王進來巡視坐席的客人,看見在那裡有一個沒有穿婚宴禮服的人,便對他說:朋友,你怎麼到這裡來,不穿婚宴禮服?那人默然無語。國王遂對僕役說:你們捆起他的腳和手來,把他丟在外面的黑暗中;在那裡要有哀號和切齒。因為被召的人多,被選的人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