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8.2018【婚盟】

「他們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為此,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瑪19:6)

則16:59-63
詠 依12:2-3,4,5-6
瑪19:3-12


默想:
「xx,如今我鄭重承認你作我的妻子,從今以後,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終身不渝,願主垂鑑我的意願。」這段婚盟誓詞,相信為每一對新人而言,都是甜蜜溫馨,永不難忘的印記。誠然,也是筆者長留在心底,每年結婚週年紀念,對自己太太重申最深切的一番話。

中國人有句流行話語: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表示出每個家庭的組成,或多或少總會面對大大小小的困難,因而成為家庭生活的絆腳石。記得多年前在慕道班課堂中,當引用今天所述的福音,講及婚姻問題時,竟有慕道者直言不滿,認為教會對婚姻的觀念,抱殘守缺,非常過時。導師亦需花時間詳細講解,以釋謎團。

當然,現今社會複雜,因着不同的境況,致令人們對婚姻價值有了疑惑,認為「一紙婚書」只是形式而已,當夫婦面對種種考驗時,就很容易產生「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想法,這亦正是教會在現世仍需努力的一環。因此,教宗方濟各在2016年向全世界發表的《愛的喜樂》通諭中,坦然承認婚姻在現今的挑戰,往往因着工作、生活環境、經濟與及家人的關係,做成了婚姻危機。然而,教宗更指出,家庭的生命力量主要是在於愛……即使家庭傷痕累累,也總是可以由愛出發,不斷成長。(#53)

最近經歷太太因急病入院的體會,更使筆者更深深明白這「婚姻盟誓」,也是天主又一次考驗我們婚姻的見證。只有全心依賴祂的眷顧,相信祂不會離我們夫婦而去,縱然婚姻路上不是坦途,也不會是深淵。

我的祈禱:上主,祢既藉婚姻聖事祝福了夫婦。求祢在他們遇上困難時,仍得到祢的助佑,擺脫生活的種種枷鎖,並勇敢地建設更美好的家庭。

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16:59-63
我主上主這樣說:「因為你輕視了誓言,破壞了盟約,我要照你所行的對待你;然而我還紀念同你在你青年的時日所立的盟約,並且還要同你結一個永久的盟約。當你收納比你年長的姐姐和比你年幼的妹妹,我把她們交給你作你的女兒時,你要想起你的行為,自覺羞愧,但這並不是出於與你所立的盟約。我要與你重訂盟約,你要承認我是上主,為的是當我寬恕你所行的一切時,你一想起自己的作為就慚愧,面對這恥辱再不敢開口——這是我主上主說的。」

依撤意亞12:2-3,4,5-6感恩歌
02. 看啊!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他確是我的救援。
03. 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裏汲水。
04. 你們應稱頌上主,呼號他的名!將他的作為宣告給萬民,稱述他的名是崇高的。
05. 請歌頌上主,因為他行了顯赫的事,這事應該遍傳天下。
06. 熙雍的居民,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

聖瑪竇福音19:3-12
那時候,有些法利塞人來到耶穌跟前,試探他說:「許不許人為了任何緣故,休自己的妻子呢?」他回答說:「你們沒有念過,那創造者自起初就造了他們——男和女;且說:『為此,人要離開父親和母親,依附自己的妻子,兩人成為一體』的話嗎?這樣,他們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為此,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他們對他說:「那麼,為什麼梅瑟還吩咐人下休書休妻呢?」耶穌對他們說:「梅瑟為了你們的心硬,才准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如今我對你們說﹕無論誰休妻,除非因為姘居,而另娶一個,他就是犯奸淫;凡娶被休的,也是犯奸淫。」門徒對他說﹕「人同妻子的關係,如果是這樣,倒不如不娶的好。」耶穌對他們說:「這話不是人人所能領悟的,只有那些得了恩賜的人,才能領悟。因為有些閹人,從母胎生來就是這樣;有些閹人,是被人閹的;有些閹人,卻是為了天國,而自閹的。能領悟的,就領悟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