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8.2018 【祝福】


「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路1:42)

聖母蒙召升天 (節日)
默 11:19;12:1-6, 10
詠 45: 10, 11-12, 15-16
格前 15:20-27
路 1:39-56

默想:
兩位蒙天主祝福,委以重任的母親相遇,互相請安。瑪利亞因此賦出了聖經中最高雅的詩歌:「聖母讚主曲」,讚頌天主邀請她這位卑微的普通女子去實踐祂的救恩計劃。

祝福帶有向天主祈求的意願,希望造物主能夠保守看顧被祝福的人,依撒伯爾的祝福,除了歡迎聖母,也充滿着對天主感激之情。因為聖神的感動,她知道姪女所腹中懷的是「吾主」,是以色列人期待已久的默西亞。她的祝福,也成為了「聖母經」中的其中一句不朽名句。瑪利亞也因依撒伯爾的祝福,進一步肯定她要成為天主救恩計劃的一部份。

被人祝福,當然希望美言成真,所以我們都會說:「承你貴言」;然而瑪利亞的被祝福,生活條件並無顯著改善,更是一連串苦難的開始:臨盤時無地容身,耶穌還是嬰孩時,聖家便要逃避追殺,離鄉別井遠到埃及:成年後的耶穌一直在外傳教,顛沛流離,正如祂自己所說,是:「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遑論照顧母親的生活;愛子最後甚至有如強盜般被釘死;如此的祝福結果,十分諷刺,常人看來更似是詛咒。

聖母並無埋怨,只是默默地承受。她忍受著生活的貧困;兒子在加納婚宴中和向群眾講道,前往探望時,聽到看似無情的說話;兒子長期在外流浪傳教,母子分離;最後目睹愛子被釘,忍受著喪子錐心之痛。真福八端中所說的神貧的人、溫良的、哀慟的、憐憫人的、心裡潔淨的、為義受迫害的人都有瑪利亞的影子。原來最大的祝福,就是有能力堅忍地承行天主的旨意到底。得到最好的結果,就是蒙召升天。

每次彌撒禮成,神父祝福並派遣我們,我們又期望着一個甚麼樣的祝福?想有一個甚麼樣的後果?

祈禱:仁慈的上主,能夠成為的子女已是最大最好的祝福,我只求有能力繼續承行的旨意。

讀經:

默示錄 11:19; 12:1-6, 10
那時候,天主在天上的聖殿敞開了,天主的約櫃,也從天主的聖殿中,顯露出來了。天上出現了一個大異兆:有一個女人,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戴十二顆星的榮冠;她腹中懷了孕,在產痛中呻吟。
跟著,天上又出現了另一個異兆:有一條火紅的大龍,有七個頭,十隻角,頭上戴著七個王冠。牠的尾巴,將天上的星辰,勾下了三分之一,投在地上。那條龍,站在那要生產的女人面前,待她生產後,要吞下她的孩子。
那女人生了一個男孩;他就是要以鐵杖牧放萬民的那位。那女人的孩子,被提到天主和他的寶座前。
女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天主給她準備好的地方,叫她在那裡,受供養一千二百六十天。
那時候,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現在,我們的天主獲得了勝利、權能和國度,也顯示了他基督的權柄。」

聖詠45:10, 11-12, 15-16默西亞君王祝婚歌
10. 列王的公主,都成群結隊,前來歡迎你。王后佩帶敖非爾金飾,侍立在你右邊。
11. 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忘卻你的民族、和你父的家庭!
12. 因為君王戀慕你的美艷雅麗。他是你的主;你應向他伏首至地。
15. 公主身穿錦衣華服,被引到君王面前;成群童女,陪伴著她,到你身邊;
16. 在歡樂歌舞聲中,一齊進入了王宮。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5:20-26
基督確實從死者中復活了,做了死者的初果。因為,死亡既因一人而來,死者的復活,也因一人而來;就如在亞當內,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內,眾人都要復活;不過,各人要依照自己的次第:首先是作為初果的基督,然後,是在基督再來時,屬於基督的人,再後,才是結局;那時,基督將消滅一切率領者、一切掌權者和大能者,把自己的王權,交於天主父。
因為,基督必須為王,直到把一切仇敵,屈伏於他的腳下。最後被毀滅的仇敵,就是死亡,因為天主使萬物都屈伏在他的腳下。

聖路加福音 1:39-56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入匝加利亞的家,就向依撒伯爾請安。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腹中歡躍。依撒伯爾於是充滿了聖神,高聲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瑪利亞於是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因為他垂顧了她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
「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他曾使飢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
「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們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
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家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