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8.2018 【不要怕、只管信】

「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它必會移過去的。」(瑪17:20)

哈 1:12-24
詠 9:8-9,10-11, 12-13
瑪 17:14-20


默想:
今年5月25日大約晚上11時45分,太太突然從隔鄰的房間大聲叫,我立刻從床上彈起,跑到鄰房看個究竟;太太告訴我說她右邊手沒有了感覺,好像是中風,並說要入醫院。我立刻按動了平安鐘並告訴對方我太太的情況,請她們幫忙召喚救護車。

救護車很快來到,抬了我太太上車後,立時在車上做急救工作和量度血壓之類工作,並將收集到的數據傳送到醫院急症室,而急症室的醫生也立時將數據傳送至當值心臟科醫生診斷。

當我們抵達急症室時,醫生立時向我太太及我查詢中風的大約時間和其它相關問題,之後就推我太太入掃描室做腦掃描,確定了是腦血管栓塞後,就立刻替我太太注射血栓溶解劑;不到一小時太太說右手開始有了感覺,大約六小時後太太說右手感覺已大致回復正常了。

在坐救護車及在急症室期間,我和太太都將今次的中風意外交託了給主,並懇切祈求衪的垂憐和醫治。

感謝上主俯聽了我們的禱告,太太五日後已完全痊癒及出了院,並且行動自如,生活如常。

我在此詳細描述整個過程和分享我和太太在整件事上向上主的全然交託,以此光榮讚美主,並求主繼續持守我倆的信德。

「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它必會移過去的。」(瑪17:20)

上主我信。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在聖經中因著癩病人的信德和患血漏婦人的信德而治好了他們,也求祢幫助我們在患病時,懂得向祢祈求醫治,亞孟。

讀經:

哈巴谷先知書 1:12-2:4
上主,你自古不就是我的天主,我的聖者?你決不會死亡!上主,你派加色丁人來是為執行審判;你使他們穩如磐石,是為施行懲罰。你的眼睛這樣純潔,以致見不得邪惡,見不得折磨!你為什麼垂顧背信的人?當惡人吞噬較他更義的人時,你又為什麼緘默?你竟把人當作海裏的魚,當作沒有主宰的爬蟲!他們把所有的一切用鈎子鈎上來,用網拉上來,用罟收集起來,為此歡欣踴躍向網獻祭,向罟焚香,因為給他們帶來了富裕的財物,豐美的飲食。難道因此他們就應時常倒空自己的網,無情地屠殺萬民嗎?
我要立在我的守望台上,置身於堡壘上窺探,看上主對我說什麼,看他怎樣答覆我的怨訴。上主回答我說:「你寫出這神視,清楚地刻在版上,使人能流利誦讀,因為這神視有一定的時期,最後必要實現,決無欺詐;若遲延了,你應等待;它必定來,決不誤期。看,心術不正的,必然消逝;義人必因他的信德而生活。」

聖詠9:8-9,10-11,12-13天主除暴安良
08. 上主為王,直到永遠,安置寶座,秉公審判。
09. 他將以公義審訊世人,將以正直判決萬民。
10. 上主將是受迫害者的碉堡,作他困厄中的及時避難所。
11. 凡認識你名號的人,必仰望你;上主,尋覓你的人,你必不擯棄。
12. 你們該歌頌上主,他住在熙雍,在萬民中宣揚他的一切化工;
13. 上主追討血債,常懷念悲苦的人民,上主絕不會忘掉他們慘痛的呼聲。

聖瑪竇福音 17:14-20
那時候,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說:「主啊!可憐我的兒子吧!他患癲癇病很苦,屢次跌在火中,又屢次跌在水裏。我把他帶到你的門徒跟前,他們卻不能治好他。」耶穌回答說:「哎!無信敗壞的世代,我同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給我帶到我這裏來!」耶穌遂叱責魔鬼,魔鬼就從孩子身上出去了;從那時刻,孩子就好了。
以後,門徒前來私下對耶穌說:「為什麼我們不能逐出這魔鬼呢?」耶穌對他們說:「由於你們缺少信德;我實在告訴你們: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它必會移過去的;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