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8.2018 【學習客納罕婦人的信德】

你的信德真大,就如你所願望的,給你成就罷!(瑪15:28)

聖道明(司鐸)(紀念)
耶 31:1-7
耶 31:10,11-12,13
瑪 15:21-28

聖道明在一一七○年生於西班牙,在巴倫西亞攻讀神學,晉鐸後,救靈熱切,以祈禱和講道,幫助罪人回頭,又竭力攻斥亞爾比異端。聖人招收門生,創立宣道會(今稱道明會),以刻苦和祈禱善度福傳生活,以學問、著作和宣講來弘揚聖道;該會產生了不少偉大的神哲學者,貢獻教會。聖人於一二二一年安逝。


默想:
今日的福音(瑪15:21-28)告訴我,發信德是要經得起考驗的!而這嚴峻的考驗竟然是來自有求必應的耶穌。你看,今日的客納罕婦人呼喊耶穌為她的女兒驅魔。他一反一貫慈悲為懷的作風,竟一言不發。以致門徒都上前求他行行好,好打發她,把婦女的女兒治好。

可考驗來了,耶穌竟說他只為以色列選民,不會為外邦人行奇蹟的狠心話。面對婦人再三懇求,耶穌更把外邦人比作狗,說得絕情狠心:「拿兒女(指以色列選民)的餅扔給小狗,是不對的。亅……換轉是我,遭到這般的奚落羞辱,早就掉頭走了!

再反思自己以往的禱告,有多少次是因此灰心失望而放棄呢?看,我的信德多麼薄弱,經不起考驗!

然而,精彩的金句來了,是來自這個外邦女人:「是啊!主,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屑。」看,婦人並不氣餒,又謙卑地繼續懇求,認是小狗也無妨,再講出了「小狗」亦可吃主人桌上掉下來的碎屑。信德真大啊!這樣,她成功通過了耶穌的考驗,並如願得償!

祈禱:
主耶穌,請賜我堅定不移的信德,效法這位客納罕女人,……切勿做過小信德的人。亞孟!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7
上主這樣說:「在那時候,我將作以色列各宗族的天主,他們將作我的人民。上主這樣說:逃脫了刀劍的人民,在曠野中找到了寵遇;以色列來到了自己安身的地方。上主自遠處顯現給她說:我愛你,我永遠愛你,因此我給你保留了我的仁慈;我要再修建你,而你必再建立起來;你必再帶上你的小鼓,出來歡樂歌舞;再在撒瑪黎雅山上栽種葡萄,栽種培植,必有收獲;因為終有一天,守望的人要在厄弗辣因山上喊說:起來,讓我們上熙雍去,到上主我們的天主那裏去!因為上主這樣說:你們應為雅各伯歡呼,向為首的民族喝采,傳揚稱讚說:上主救了自己的百姓,以色列的遺民。」

耶肋米亞先知書31:10,11-12,13請萬民讚頌施救的天主
10. 萬民!請聽上主的話,向遙遠的海島宣傳說:那昔日驅散以色列的,再要聚集他們,看守他們像牧童看守自己的羊群。
11. 因為上主必拯救雅各伯,從比他更強者的手中將他贖回。
12. 他們將要前來,在熙雍山崩歡呼,湧向上主的美物。
13. 那時,處女必歡欣鼓舞,老幼必相聚同樂,因為我將使他們的悲哀變成喜樂,使他們由自己的憂苦中獲得安慰歡樂。

聖瑪竇福音 15:21-28
那時候,耶穌離開革乃撒勒,就退往提洛和漆冬一帶去了。看,有一個客納罕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說:「主,達味之子,可憐我吧!我的女兒被魔鬼糾纏得好苦啊!」耶穌卻一句話也不回答她。他的門徒就上前求他說:「打發她走吧!因為她在我們後面不停喊叫。」耶穌回答說:「我被派遣,只是為了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婦人卻前來叩拜他說:「主,援助我吧!」耶穌回答說:「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是不對的。」但她說:「是啊!主,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屑。」耶穌回答她說:「啊!婦人,你的信德真大,就如你所願望的,給你成就吧!」從那時刻起,她的女兒就痊愈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

 {loadmodule mod_addtoany,AddToAny Butt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