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8.2018 【做個手潔心清的人】


「不是入於口的,使人污穢;而是出於口的,纔使人污穢。」(瑪15:11)


耶30:1-2,12-15,18-22
詠102:16-18,19-21,29,22-23
瑪14:22-36

瑪15:1-2, 10-14


默想:
多少次看這段福音時(瑪15:1-11),通常會不加思索,便站在耶穌那一邊,大罵經師和法利塞人,也嚷着:「不是入於口的,使人污穢;而是出於口的,纔使人污穢。」難道經師和法利塞人的指謫:「你的門徒為什麼違犯先人的傳授?吃飯時竟不洗手。」真的錯了!?

今次,我耐心的翻閱有關「潔與不潔的規定」(肋11),看來,他們的指謫有根有據呢!肋未纪引言不也提到:「作為聖潔的國民,應以聖潔的生活,把自己獻於天主,……只有內心的虔敬不夠,外面也應有所表現。」所以,門徒以不潔的手吃飯,是錯了。相信這樣會對經師和法利塞人公道些。

仔細再看,原來耶穌沒有排除這些規條,並沒有說以後門徒可不守這些規條,祂只是强調:食物本身並非不潔,不潔是出於人心。

祈禱:
我主天主,讓我做個手潔心清的人,好堪當全心敬拜侍奉祢!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30:1-2,12-15,18-22
這是上主傳給耶肋米亞的話: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凡我對你說的話,你都要寫在一本書上。」
上主這樣說:「你的創傷不可治療,你的傷口無法醫治;沒有人願意調理你的創傷,無藥可使你的傷處收結。你所有的愛人都忘掉了你,不再追求你,因為我像打擊敵人一樣,以殘酷的刑罰打擊了你,因為你太不義,你的罪惡,增添不已。為什麼你還要為你的創傷悲號你的創傷已不可治療:因為你太不義,你的罪惡增添不已,我才這樣對待了你。」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轉變雅各伯帳幕的命運,憐憫他的家室,好使城市仍建在自己的山上,宮殿依然聳立在自己的原處,從那裏發出頌謝的歌聲,歡樂的呼聲。我必使他們繁昌,人數不再減少;我要顯耀他們,使他們不再受人輕視。他們的子孫必要像昔日一樣,在我面前重新建立自己的集會;凡壓迫他們的,我必予以懲罰。他們的元首,將是他們中的一個;他們的統帥,將出自他們之中;我要使他前來接近我,他必與我接近,因為誰敢冒性命的危險來與我接近——上主的斷語——這樣,你們必作我的人民,我必作你們的天主。」

聖詠102:16-18,19-21,29,22-23充軍者的哀禱
16.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17. 因為上主必定重建熙雍,且要顯現於自己的光榮中。
18. 他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也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19. 應將此事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上主,
20. 因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
21. 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29. 願你僕人的子女生活安康,願他們的子孫在你面前永遠昌盛,
22. 為在熙雍傳述上主的聖名,在耶路撒冷宣揚他的光榮。
23. 那時萬民都要聚集在一處,諸邦列國也要來朝拜上主。

聖瑪竇福音 14:22-36
群眾吃飽以後,耶穌即刻催迫門徒上船,在他以先到對岸去;這期間,他遣散了群眾。耶穌遣散了群眾以後,他私自上山祈禱去了。到了夜晚,他獨自一人在那裏。船已離岸幾里了,受著波浪的顛簸,因為吹的是逆風。夜間四更時分,耶穌步行海上,朝著他們走去。門徒看見他在海上行走,就驚駭說:「是個妖怪。」並且嚇得大叫起來。耶穌立即向他們說道:「放心!是我。不必害怕!」伯多祿回答說「主!如果是你,請下令,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耶穌說:「來吧!」
伯多祿遂從船上下來,走在水面上,往耶穌那裏去。但他一見風勢很強,就害怕起來,並開始下沉,遂大叫說:「主,救我吧!」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德的人啊!你為什麼懷疑?」他們一上了船,風就停了。船上的人便朝拜他說:「你真是天主子!」
他們渡海到對岸,來到革乃撒勒的地方。那地方的人一認出是耶穌,就打發人到周圍整個地方,把一切患病的人,都帶到耶穌跟前,求耶穌讓他們只摸摸他的衣邊;凡摸著的,都痊愈了。



聖瑪竇福音 15:1-2,10-14
那時,有法利塞人和經師從耶路撒冷來到耶穌跟前說:「你的門徒為什麼違犯先人的傳授?他們吃飯時竟不洗手。」
耶穌便叫群眾過來,對他們說:「你們聽,且要明白:不是入於口的,使人污穢;而是出於口的,才使人污穢。」那時,門徒前來告訴耶穌說:「你知道法利塞人聽了這話,起了反感嗎?」耶穌答說:「任何植物,凡不是我天父所種植的,必要連根拔除。由他們吧!他們是瞎子,且是瞎子的領路人;但若瞎子領瞎子,兩人必要掉在坑裡。」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