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8.2018 【耶穌顯聖容:偉大的愛、聽命至死、光榮復活與永生】

『耶穌在他們前變了容貌,衣服發光,……從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谷9:2、7)

耶穌顯聖容(慶日)
伯後 1:16-19
詠 97:1-2, 5-6, 9
谷 9:2-10

默想:
今回,耶穌上了高山,在愛徒前顯示了默西亞天主子的光輝聖容,天父從雲中發聲加以引證。用意明顯不過:耶穌是天主鍾愛的獨生子的身份,毋庸置疑,耶穌擁有偉大威能;治病、驅魔、復活死人、行奇蹟,……。

然而,顯聖容是為堅固宗徒們的心,因為他們是無法明瞭和接受人子將受痛苦、輕慢,以至死亡的種種事實,……當祂的愛徒日後見到這些事的發生,便仍能懷抱希望,見到光輝的未來。

在這光輝燦爛中,讓我仔細體驗:天主憐愛世人,竟賜下祂的獨生子下降凡塵,……主耶穌為拯救世人,屈尊就卑,更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這一切,都在祂顯聖容之前,已為世人舖陳了!

祈禱:
主耶穌,祢光輝的聖容,驅散了我內心的昏沉、信仰的迷思、生命的焦慮,……使我看到天國的臨現、光輝的未來和永生的希望!天主啊!我今俯伏祢前,欽崇朝拜,感謝讚美!

讀經:

聖伯多祿後書 1:16-19
親愛的:我們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來臨,宣告給你們,並不是依據虛構的荒誕故事,而是因為我們親眼見過他的光榮。
他實在由天主接受了尊敬和光榮,因為那時曾有這樣的聲音,從顯赫的光榮中發出,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這來自天上的聲音,是我們同他在那座聖山上的時候,親耳聽見的。
因此,我們認定先知的話是確實的,對這話,你們當十分留神,就如留神在暗中發光的燈,直到天亮,晨星在你們心中升起的時候。

聖詠97:1-2, 5-6, 9天主顯現時的威嚴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他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他的座位。
05. 面對上主,即普世的主宰,大山要像蠟燭一樣溶解。
06. 蒼天宣揚他的公道,萬民目睹他的光輝。
09. 上主,你在普天下,是最崇高的;你在眾神之上,極受頌揚。

聖馬爾谷福音 9:2-10
那時候,耶穌帶著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單獨帶領他們上了一座高山,在他們面前變了容貌:耶穌的衣服發光,那樣潔白,世上沒有一個漂布的,能漂得那樣白。
厄里亞和梅瑟,也顯現給他們,正在同耶穌談論。
伯多祿於是開口對耶穌說:「師父,我們在這裡真好!讓我們搭三個帳棚:一個為你,一個為梅瑟,一個為厄里亞。」伯多祿原來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他們都嚇呆了。
當時,有一團雲彩,遮蔽了他們,從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
他們忽然向四周一看,見不到任何人,只有耶穌同他們在一起。
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非等人子從死者中復活後,不要將他們所見的,告訴任何人。他們遵守了這話,卻彼此討論:從死者中復活是什麼意思。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