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8.2018 【做人要有宗旨】

「在監裡斬了若翰的頭。」(瑪14:10)

耶 26:11- 16, 24
詠 69:15-16, 30-31,33-34
瑪 14:1–12

默想:
我們遲早都會死,無論是被斬死,還是自然地老死,唯一的意願只望承行主旨,好好地遵守基督的教訓。歷史告訴我們,講出正義的話會招致殺身之禍,如洗者若翰及耶穌的遭遇便是了。因此,不少人都有羊群心理,選擇跟隨大多數人的取向,不敢講真話,怕受迫害和被孤立。

有人的地方,就有麻煩,出現小圏子,看你選擇站那邊。我們需要的是一份勇氣,我們不是為主而生,為主而活嗎?我們的價值觀不是在天上嗎?感謝主,基督給了我們指標,叫我們做人要有宗旨。因此,隨波逐流很容易,逆流而上,不貪生怕死才是真正的基督徒,才會得到天上的賞報。

我的祈禱:
天主聖神,求賜我們剛毅和智慧,做耶穌的勇兵,為了正義,甚麼也不怕;不苟且偷生,只求悅樂主心,像洗者若翰一樣有大無畏的精神。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1-16,24
司祭和先知對官員和全體人民說:「這人該死,因為他預言反對這城,你們也親耳聽見了。」耶肋米亞遂答覆官員和全體人民說:「是上主派我預言你們剛纔聽到的一切反對這殿和這城的話。現在你們應該改善你們的品行和作為,聽從上主你們天主的勸告,上主就必會後悔自己曾決意要給你們降的災禍。至於我,看,我已在你們手裏,你們看著怎樣好,怎樣對,就怎麼對待我。但你們卻要切實知道:你們若殺害我,便是給自己和這城與其中的居民招來無辜的血債,因為實在是上主派了我來,給你們當面宣佈這一切。」
官員和全體人民於是對司祭和先知說:「這人不該死,因為他是奉上主我們天主的名,向我們發言。」
惟有沙番的兒子阿希甘一手衛護耶肋米亞,不讓他交在人民手中,遭受殺害。

聖詠69:15-16,30-31,33-34困苦中的哀禱
15. 天主,求你從污泥中把我救出,不要讓我沉沒:救我脫離恨我的人,走出大水旋渦,
16. 求你不要讓波浪淹沒我,深淵吞滅我,也不要讓地窖合上自己的口埋葬我。
30. 天主,我既貧乏而又憂苦,願你的救助賜給我衛護:
31. 我要用詩歌讚美天主的名號,並要用感恩的心給天主增耀。
33. 卑微的人們,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慶,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因為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對他的俘虜,他決不會看輕。

聖瑪竇福音 14:1-12
那時,分封侯黑落德聽到耶穌的名聲,就對他的臣僕說:「這是洗者若翰,他由死者中復活了;為此,這些奇能才在他身上運行。」原來,黑落德為了他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的緣故,逮捕了若翰,把他囚在監裏,因為若翰曾給他說:「你不可佔有這個女人!」黑落德本有意殺他,但害怕群眾,因為他們都以若翰為先知。
到了黑落德的生日,黑落狄雅的女兒在席間跳舞,中悅了黑落德。為此,黑落德發誓許下,她無論求什麼,都要給她,她受了她母親的唆使後,就說:「請就地把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王十分憂鬱,但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就下令給她。遂差人在監裏斬了若翰的頭,把頭放在盤子裏拿來,給了女孩;女孩便拿去給了她的母親。若翰的門徒前來,領了屍身,埋葬了,然後去報告給耶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